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持續金價結束漲勢,華爾街大佬正對市場風險發出警告!

通脹持續金價結束漲勢,華爾街大佬正對市場風險發出警告!

通脹持續金價結束漲勢,華爾街大佬正對市場風險發出警告!在本周三(5月12日)美元大幅反彈,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5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創下2005年以來最高水平。金價在震蕩中下跌1%,結束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的勢頭,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跳漲,提振了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降低了對非孳息黃金的需求。對于日益高漲的通脹率以及美聯儲的寬松政策,這周華爾街有兩位大佬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紐約聯儲前主席達德利:美聯儲不僅將被迫加息,且利率可能會遠遠高于投資者的預期

首先,考慮美聯儲短期利率目標的“中性”水平,也就是說,在這個水平上,央行既不會支持經濟增長,也不會抑制經濟增長。從美聯儲官員的最新經濟預測來看,他們認為與2%的長期通脹率相一致的利率將在2%至3%之間,中值為2.5%。這似乎是合理的,它表明通貨膨脹調整後的中性利率為0.5%,遠低于約2%的長期曆史平均水平。從曆史經驗來看,在緊縮周期結束之前,美聯儲將不得不將利率調整至大幅高于中性水平。

其次,美聯儲新的長期政策框架意味著更高的峰值利率。美聯儲已經足夠明確地表示了,只有通脹超過其2%的目標一段時間才會開始加息。在我看來,這意味著美聯儲將持續推動經濟直到達成就業目標,然後將他們需要收緊貨幣政策給經濟降溫。它必須走多遠將取決于通貨膨脹的情況,而通貨膨脹是很難精確預測的。也就是說,不難想象美聯儲會將短期目標利率提高到3%甚至更高。

為什麽?假設通脹率峰值為2.5%。這將證明輕微緊縮的貨幣政策是合理的。比如,聯邦基金利率為3.5%(經通脹調整後為1%)。但是,如果通貨膨脹率再上升0.5個百分點,達到3%,政策可能還需要更加緊縮。人們可以想象聯邦基金利率峰值為4.5%(經通脹調整後為1.5%)。這聽起來可能很高,但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的緊縮周期中,聯邦基金利率達到了5.25%的峰值。

大多數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預計第三階段要到2024年或更晚才會開始。我預計會更快,因為經濟反彈的速度比預期的要快。但無論具體時間如何,美聯儲都可能不得不采取比目前預期多得多的行動。這將為美國股票和債券市場創造更加艱難的環境。

盛寶銀行首席投資官Steen Jakobsen:市場泡沫面臨重新定價,應調整投資組合應對波動

上周,市場從90%的人相信美聯儲關于通脹只是暫時的說法,轉變至50%。從市場角度看,我擔心的是,在市場下跌的當天(周一),我們也看到了高頻率的“倒挂錘”行情,這是頂部已經耗盡的技術警告。

市場的泡沫部分將會甚至正在重新定價,大型股和有定價權的公司仍有較強的競爭力。消費者現在可以看到通脹,因為他們看到和感受到的兩個因素正在迅速上升:根據FOA的數據,農業/食品價格同比上漲了30%,能源價格上漲了60%-70%。通脹是由預期而不是實際通脹驅動的,因此通脹已經到來了。

我們對未來10%的走勢沒有什麽強烈的預期,但覺得是時候平衡投資組合以應對長期波動了,投資者應該繼續關注斷裂的供應鏈以及能源和物流方面的投資不足帶來的投資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