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能源管道恢複+通脹擔憂,油價創一周半新低

能源管道恢複+通脹擔憂,油價創一周半新低

能源管道恢複+通脹擔憂,油價創一周半新低在周五(5月14日)亞洲時段,美原油徘徊于63.86美元,油價周四大跌逾3%,因印度新冠疫情危機加重,且美國一條關鍵燃料管道恢複運營,令油價受挫,在預測稱今年晚些時候全球需求將反彈後,這輪漲勢一度將原油價格推至八周高位。

勞動力市場走強,美股結束三連跌

美國股市結束三連跌,勞動力市場走強的迹象蓋過了通脹擔憂,投資者從成長股轉向價值股。工業,金融和公用事業類股領漲標普500指數,能源股追隨油價跌勢。

納斯達克100指數跑輸主要股指,特斯拉下挫,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此前宣布將不再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車支付方式。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去年大部分時候我們一直關注在周期性價值股和小型股上,我們的預測是周期性股票上漲將帶動大盤走高,這正是現在看到的情況。我們堅定相信該趨勢將持續下去。”

而E*Trade Financial的投資策略部門董事總經理Mike Loewengart表示:“暫時抛開通脹問題,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觸及疫情期新低,說明我們距離經濟完全重啓更近了,這無疑是件好事。”

受黑客攻擊關閉的美國能源管道全線恢複運營

美國大型成品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管道運輸公司13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受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的燃油運輸管道當天全線恢複運營。聲明說,Colonial管道運輸公司已經重啓整個管道系統,燃油産品正運送至該公司服務的全部市場。在系統重啓的最初階段,一些區域的管道燃油供應可能出現時斷時續等不穩定狀況,全面恢複到正常水平仍需數天時間。

Colonial管道運輸公司運營的管道是美國最主要的成品油管道之一,每天從墨西哥灣地區將超過1億加侖(約合3.8億升)的成品油運送至美國東海岸。7日,網絡黑客通過加密手段鎖住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計算機系統並盜取機密文件,試圖以解鎖為條件來勒索贖金。該公司一度被迫關閉整個能源供應網絡,美國東部和東南部地區多地出現燃油供應緊張狀況,一些地區食品供應鏈也受到影響。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恢複管道運行是第一步,下一步是合理分配補充加油站的油庫,Colonial管道重啓是結束危機的開始,而不是危機結束。

Colonial遭遇網絡攻擊之際,正值美國能源行業為夏季旅行做準備的時候,且隨著防疫封鎖解除,美國燃油需求正在回升。這也讓人想起2018年的一次網絡攻擊,美國多家天然氣管道運營商使用的第三方通信系統在那次攻擊中宕機。Colonial油管通常每天輸送約250萬桶(1.05億加侖),超過了整個德國的消費量。該公司警告說,在重啓過程中,管線可能會不時再次掉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