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重新評估美聯儲立場,美元創近期最大跌幅

市場重新評估美聯儲立場,美元創近期最大跌幅

市場重新評估美聯儲立場,美元創近期最大跌幅周一(6月21日)美元從兩個月高位回落,因市場猜測美聯儲官員將緩和他們的加息言論且大宗商品價格趨穩。美元指數跌0.50至91.84,為5個交易日以來的首次下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4.9個基點至1.49%,5s30s曲線趨陡7.8個基點至121.2個基點。

市場正審視鮑威爾的鴿派政策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投資者解除擁擠交易令最近的市場走勢被放大,隨著全球經濟複蘇,美元仍面臨走軟壓力。

富國銀行分析師周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支撐我們美元疲軟觀點的核心論點並沒有發生巨大變化。首先,全球經濟複蘇仍在加速,範圍也在擴大。此外,盡管美聯儲的點陣圖發出了鷹派信號,但主席鮑威爾繼續淡化近期縮減量化寬松的風險。無論如何,美聯儲在縮減寬松方面看起來仍可能落後于10國集團(G10)的許多央行。

將于周五公布的生産者物價通脹數據也將成為關注焦點,人們將從中尋找價格壓力可能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平的任何信號,這可能會推動美聯儲比預期更早收緊政策。Rai稱,如果通脹數據高于預期,或者比預期更棘手,那麽這可能預示著美聯儲撤走寬松政策的時間表會更加激進。

兩因素致歐元兌美元上行空間有限

彙豐銀行認為,歐元兌美元超越2018年高點的一個關鍵阻力是,未來幾個月外彙市場的特點將發生變化,一旦美聯儲在今年晚些時候更加激進地走向縮減購債規模,相對利率相對風險偏好的影響力就會增加,這一轉變可能限制美元驅動的歐元兌美元上行,而歐元兌美元是過去一年上漲的重要組成部分;然而這一過渡期並未已經完全到來,而仍保持耐心的美聯儲可能會挫敗市場中較為強硬的因素,所有這些都應該為美元在短期內溫和走軟留下了空間,對歐元而言,國內的積極因素確實存在,包括加快疫苗的推出、經濟的重新開放和相關的增長,以及開創性的歐盟複蘇基金,但他們只能讓歐元適度走強。

隨著進入2022年,外彙市場可能會更加關注歐元可能面臨的一些阻力,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隨著經濟複蘇的推進,外彙市場關注的焦點可能已經從周期性的上升轉向了債務的結構性逆風和大範圍的創傷,這將在整個歐元區産生不同的感覺,由于有必要採取整固措施以恢複財政可持續性,南北之間可能再度出現緊張局面,鑒于歐盟的政策限制,甚至可能給未來的歐盟複蘇基金支出帶來一些不確定性,關鍵的選舉(例如9月份的德國大選)也可能對歐元産生重大的雙向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