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鷹”氣逼人,美元“王者歸來”

美聯儲“鷹”氣逼人,美元“王者歸來”

美聯儲“鷹”氣逼人,美元“王者歸來”全球通脹來勢洶洶,各央行對通脹的看法和應對備受市場關注。本周以美聯儲為首的多家央行相繼宣布貨幣政策決定,美聯儲意外做出鷹派表態,暗示考慮提前加息,大部分聯儲決策者預計2023年將至少進行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並仍認為通脹是暫時的。美元受此提振,躍升至數月高位,其他主要貨幣則全線下滑。

美聯儲轉鷹,錄得14個月來最大周線漲幅

本周美元在美聯儲展現的鷹派立場托舉下起飛。美元指數周五(6月19日)升至4月中旬以來最高位92.40,收報92.31,本周錄得1.98%的漲幅,這是近十四個月最大的周線漲幅。

美聯儲本周稍早意外暗示將升息並提前結束緊急購債計劃,點燃了美元的漲勢。引發外彙市場震蕩的是美聯儲的預測,該預測顯示,在18人的政策委員會中,有13人預計2023年利率將上升,而此前只有六人,委員的預測中值預計2023年將有兩次加息。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美聯儲本周轉趨鷹派,暗示會更快收緊貨幣政策,是美國從大流行中重啓之際,對經濟增長,特別是通脹升勢快于預期的“自然”反應。]這一表態令投資者風險意願再受打擊。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我認為這是對2013年縮減恐慌(taper tantrum)的直接回應。你將看到美聯儲反應功能的明顯轉變,促使投資者轉向美元避險。”

美元漲勢可能未結束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美元因美聯儲考慮提前升息而跳漲的升勢可能還沒結束,美元在未來幾個交易日可能仍會受到追捧,因美聯儲立場轉變、技術圖型顯示美元日益看漲,而且未平倉空倉岌岌可危。

近幾個月,做空美元的交易一直比較受歡迎。如果美元進一步上漲的前景促使投資者扭轉他們的看跌頭寸,那麽大規模美元空頭倉位平倉可能會加速近期的漲勢。

對衝基金Eurizon SLJ的投資組合經理Stephen Jen表示:“在過去一年大部分時間裏占據主導地位和廣受歡迎的做空美元理論,將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面臨嚴峻考驗。”

不過也有一些市場人士維持看空美元的觀點,他們指出美聯儲的寬松貨幣政策仍然有效。其他央行或會跟隨美聯儲的步伐,緩慢地將貨幣政策正常化,可能會縮小美國和其他經濟體之間的利差。

高盛認為,從長遠來看,全球經濟複蘇將削弱美元。法國興業銀行報告顯示,預計年底歐元將升至1.27美元。周五亞洲盤歐元約報1.1922美元。

Amundi Pioneer資産管理的外彙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顯然,看跌美元的觀點在技術面和基本面都受到了損害,但我希望等形勢明朗之後,再確定做空美元是否已成為過去式。”他認為,現在很多事情將取決于G10其他國家和新興市場的央行如何應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