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2023年底前料加息兩次,美元短期將受益

美聯儲2023年底前料加息兩次,美元短期將受益

美聯儲2023年底前料加息兩次,美元短期將受益北京時間周四(6月17日)淩晨美聯儲將基準政策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0.25%不變–自2020年3月以來一直保持在這一水平,並承諾繼續以每月1200億美元的速度購買資産,直到向著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取得“實質性進一步的進展”。這項決定得到了一致通過。美聯儲官員暗示,考慮到經濟從新冠疫情中複蘇的速度,他們收縮政策支持的速度可能會快于先前預測。

市場評論美聯儲決議

彭博經濟學家Chris Anstey指出,盡管美聯儲仍預計退出寬松貨幣政策的步伐會緩慢,但政策制定者已對一系列顯示經濟強勁複蘇和通脹明顯加速的數據做出了明確反應。

彭博經濟學家Chris Anstey指出,今日美聯儲關于疫情和經濟風險的措辭有所調整,更加積極。四月時措辭為“目前的公共衛生危機繼續給經濟帶來壓力,經濟前景仍存在風險”,今日措辭則為“疫苗接種方面的進展可能會繼續減少公共衛生危機對經濟的影響,但經濟前景仍存在風險。

彭博經濟學家Douglas Zehr指出,隨著更多的美聯儲成員變得強硬,並暗示美聯儲明年可能會開始加息,這增加了提前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或許在今年年底之前。如果提前縮減購債規模,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腹部部分可能表現不佳,通脹保值債券收益率將推動這一走勢,而通脹預期仍然溫和,這與2013年的縮減購債階段類似。

當前美國通脹預期顯著上升,但就業卻面臨困境

從近期的通脹數據來看,美國通脹顯著上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4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5月美國通脹預期顯著上升,其中一年通脹預期中值創下新高。

調查顯示,5月美國一年通脹預期中值環比上升0.6個百分點至4%,為連續第七個月上升,並創下新高;三年通脹預期中值上升0.5個百分點至3.6%,為2013年8月以來最高。

近期美國通脹壓力持續攀升。6月10日,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5月份CPI同比增長5%,創2008年8月以來最大同比增幅。

具體看,5月份美國CPI環比上漲0.6%,表明美國通脹壓力仍在上升。而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CPI環比增長0.7%,同比增長3.8%,這也是該指標自1992年6月以來最大同比增幅。

從就業數據來看,美國5月就業數據不及預期,美國企業面臨招工難。美國勞工部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5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55.9萬,再次不及預期;失業率下降至5.8%。這意味著,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從疫情衝擊中複蘇,但企業仍面臨著雇不到人的困境。

經濟學家此前預計5月將增加67.1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為5.9%。4月美國僅新增了27.8萬個工作崗位,遠低于經濟學家的預期;當月失業率為 6.1%。

美國勞工部表示,5月的新增就業主要來自休閑和酒店業,該行業增加了29.2萬個就業崗位;此外,教育和醫療保健行業也錄得可觀增長。

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新增感染人數大幅下降,各州和地方政府紛紛放松了對企業的限制措施。這些因素,再加上聯邦救助措施,使得消費者支出增加,尤其是服務業的消費支出,這反過來刺激了對勞動力的需求。

不過,與疫情前水平相比,5月就業人數依然減少了約760萬。目前美國失業總人數為930萬人。

美聯儲發布的“褐皮書”報告稱,許多公司仍然難以招到新員工,尤其是低工資的小時工、卡車司機和熟練的技工。美國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的一項調查也顯示,近一半小企業主報告稱5月有空缺職位。

大田環球分析師預測,盡管有迹象表明對工人的需求強勁,但勞動力市場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完全複蘇。分析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摩擦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自行解決,這意味著,我們不應該期待每個月能新增100萬或200萬個就業崗位,相反,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