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大漲,歐元創三周來最大跌幅

美元大漲,歐元創三周來最大跌幅

美元大漲,歐元創三周來最大跌幅周二(7月13日)美元與美債收益率一道攀升,美元指數上漲0.60%至92.78,為7月8日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指數略低于上周觸及的92.84的三個月高點。隨著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從低點反彈,美元指數在紐約午後交易中觸及盤中高點;CPI數據公布後,對衝基金和資産管理公司的美元買盤激增;倫敦收盤後交投減弱。交易員正在追蹤事態發展,以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在國會作證之前調整頭寸。

美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創下13年來最大漲幅,因供應受限,且隨著經濟複蘇動能增強,與旅行相關的服務價格繼續從大流行時期的低迷水平反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可能有助于提振美元。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這顯然是一個驚喜。這將使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明天在國會山的作證更加棘手,這將給“暫時性”說法帶來額外壓力,受這個驚喜影響,彙市反應與預期一致,美元全線上揚,與國債收益率大幅上揚一致。

盡管全球許多地區的新冠感染病例再次上升,美國撤走經濟刺激計劃的可能性在最近幾周提振了美元。美聯儲上月突然轉向鷹派基調使撤走刺激舉措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稱,這在一定程度上強化了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的題材,美元本周初一直在盤整,我認為這是美元重拾升勢前所需的推動力。

交易商等待著鮑威爾周三和周四在國會作證,以了解美國可能縮減購債規模的時機。

鮑威爾此前曾多次表示,高通脹將是暫時的,他指出,他預計供應鏈將正常化並適應情勢變化。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也持同樣觀點。

澳新銀行:新西蘭聯儲7月決議恐難大幅撼動紐元

澳新銀行指出,未來幾天所有人的目光都將集中在新西蘭聯儲7月利率決議,看能否滿足市場對加息的預期,本周很多注意力可能再次集中在利率市場上,看看美國國債近期的漲勢是否會進一步回落,考慮到市場定價已經發生了多大變化,新西蘭聯儲可能很難“叫賣”市場,因此該聯儲的決定可能很難引起紐元大幅波動,除非使用的語言發生重大變化,技術面來看,支撐位位于0.6900-0.6940,阻力位位于0.7000-0.7230

德國商業銀行:隨著美國通脹持續飙升,美聯儲的“暫時”觀點面臨更大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表示,如果通脹繼續超出預期,美聯儲官員有關美國當前物價上漲只是暫時現象的信息可能會受到挑戰。6月物價上漲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之前受疫情影響的類別推動的,如酒店、汽車或航空,這支持了美聯儲的觀點,即物價上漲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暫時現象。隨著需求恢複正常,許多供應鏈瓶頸緩解,明年物價應會出現一定程度的修正,但通脹飙升有擴散至其他更具持久性的類別的風險。預計美聯儲將在未來幾個月發出相應信號,在第四季度決定縮減債券購買規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