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指升至三日高位,黃金漲勢受限

美指升至三日高位,黃金漲勢受限

美指升至三日高位,黃金漲勢受限周三(6月2日),現貨黃金繼續徘徊在1900美元關口,盡管10年期美債收益率回落,但美元指數擴大隔夜反彈勢頭,打壓了黃金多頭,美國制造業活動增強使人們繼續押注美聯儲將加速政策的正常化。北京時間19:56,現貨黃金下跌0.03%至1899.9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約下跌0.16%至1902.0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上漲0.24%至90.148。美元指數刷新三日高位至90.247。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6月1日)表示,5月全國工廠活動指數從4月的60.7升至61.2,因經濟重啓釋放了積壓的需求,提振訂單。

但美元指數仍明顯低于上周五錄得的5月14日以來高點90.447,當時美聯儲密切關注的核心PCE年率創下1992年以來新高。ISM也表示,制造業增長潛力繼續受到工人缺勤、以及因零部件和勞動力短缺而臨時停工的阻礙。

美國經濟達標仍遙遠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周二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朝著美聯儲的充分就業和2%通脹目標邁進,但一些依然存在的問題的嚴重程度仍要求美聯儲維持超寬松貨幣政策,直到取得進一步進展。

布雷納德指出,推動當前強勁增長的一些因素,包括財政支出和家庭急于利用更廣泛的經濟重啓的機會,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退,這是美聯儲不應過早撤走支持的另一個原因。

布雷納德一直是強烈呼籲在任何政策調整前保持耐心的聯儲決策者之一。周二她沒有重複她之前要求美聯儲保持“耐心”的說法,耐心一詞通常用來將政策辯論推後到很久以後。相反,她多次表示美聯儲將保持“穩定”,這樣一個微妙的用詞變化,可能預示著一個重要的轉變。

周五即將公布的5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將成為投資者關注焦點。此前4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遠遜于預期。布雷納德還表示,不確定的是為什麽人們似乎對重返工作崗位猶豫不決。她也警告稱,不要“提前收緊政策”,這可能會導致人們失去工作。

黃金在重要關口附近走勢陷入膠著,表明市場看法存在分歧。即使通脹繼續超出目標,美聯儲會繼續說這是暫時的,但市場目前並不完全認可這一說法。

美聯儲無法回避考慮縮減購債

美聯儲正接近關鍵的幾個月,它正試圖解讀經濟在前所未有的大流行後重啓時刻取得的進展。正常時期都難以判斷的事情——評估通脹路徑或判斷哪些就業指標最有意義——在消費和工作模式被顛覆的環境中變得更加複雜。這些問題如何解決將決定美聯儲何時開始削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步伐,並最終將利率從目前接近零的水平上調。

施羅德投資周三稱,美國最新公布的消費物價指數似乎確認了未來將出現通脹持續升溫這種最讓人憂慮的情況,而且在疊加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強勁的情況下,美聯儲將需要開始考慮放慢購債的步伐。

由于企業紛紛在經濟重啓的壓力下加快供應,生産線已遭遇瓶頸和供不應求的情況。美國4月CPI同比增加4.2%,是自2008年9月以來最高水準;扣除食品及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亦升至3%,是自2006年以來最高。但另一方面,較長遠的通脹壓力來源反而沒那麽令人擔憂。施羅德投資認為,衡量産出缺口通常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現時顯然仍需調整方可再次讓經濟體系中的所有剩余産能獲得充分利用。

施羅德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Keith Wade在其評論中指出:“雖然通脹數據很可能會讓美聯儲上調經濟預測,但美聯儲不似會因此收緊政策。縱使退出購債要到較後時間才會發生,要求美聯儲將開始考慮此事似乎已甚囂塵上。”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市場似乎夾在兩個相互矛盾的驅動因素之間。由于美聯儲的量化寬松政策和美國財政部解除其在美聯儲存款帳戶(TGA)下的現金持倉,全球貨幣市場上有大量的美元流動性。”

但他補充說:“我們認為,慷慨的美元流動性供應時代可能很快就會結束,我們相信美元很快就會受益于美國貨幣市場利率甚至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複蘇……隨著美元流動性供過于求的負面影響在未來幾周開始消退,美國基本面快速改善對美元的積極影響可能會增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