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正在玩火?國際市場抛售美債,資本泡沫或破裂!

美聯儲正在玩火?國際市場抛售美債,資本泡沫或破裂!

美聯儲正在玩火?國際市場抛售美債,資本泡沫或破裂!隨著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迅速消退,以及強勁的複蘇已持續了幾個季度,美聯儲的指引仍是有記錄以來最寬松的。本月,市場經曆了巨大轉變。通貨膨脹是否將延續下去?美聯儲的寬松政策何時才會收緊?美聯儲對于加息的決定將如何影響我們的投資?

經濟複蘇勢頭強勁,財政政策出現過度迹象

美國經濟已恢複到衰退前的國內生産總值水平,失業率僅在六個月內就恢複了最初大流行時的70%,是典型衰退時期的四倍。正常情況下,在經濟複蘇的這個階段,美聯儲會計劃首次加息。這一次,美聯儲告訴市場,首次加息將在32個月後進行,比正常情況晚了兩年半。

不僅經濟複蘇以創紀錄的速度發生,財政政策的過度也已顯露出來。由于政府的直接轉移,消費者前所未有地消費,建築業蓬勃發展,勞動力短缺無處不在。緊急情況已經過去了通貨膨脹已經達到曆史平均水平。40年前,經濟學家堅決反對價格控制。然而,美聯儲經常扭曲最重要的長期利率價格。這種行為對整體經濟和美聯儲本身都是有風險的。

赤字壓力劇增,國際市場抛售美國國債

未來的財政負擔將給央行帶來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政治壓力。聯邦政府在僅僅兩年的時間裏就增加了GDP的30%的額外財政赤字,而此時正值嬰兒潮一代的退休潮開始加速。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計,未來20年,幾乎30%的年度財政收入將只能用于償還政府債務的利息,目前的水平為8%。增加稅收根本不足以彌補這一差距,因此,將赤字貨幣化的壓力將不可避免地在未來幾年上升。美聯儲現在應該調整政策,將這些風險降至最低。

風險不再是假設的。幾十年來,美國國債一直是尋求對衝全球投資組合風險的外國人的首選資産。因此,在去年股市崩盤期間,當人們還在討論《關心法案》(Cares Act)時,外國人大舉抛售美國國債,這是令人震驚和前所未有的。美聯儲對此不屑一顧,認為這是金融市場管道中的一個問題。即使在花費了數萬億美元來支撐債券市場之後,外國人仍然是淨賣家。美聯儲選擇將這一令人不安的迹象解讀為技術細節的結果,而不是對當前和過去政策的穩健性的懷疑。

資産泡沫給市場帶來長期風險

考慮到這些風險,以及強勁複蘇的明確證據,美聯儲應該做的不僅僅是將通脹預期重新錨定在略高的水平。央行應該平衡資産價格,而不是推高資産價格。上個世紀的惡性通貨緊縮不是因為通貨膨脹太接近于零,而是因為資産泡沫的破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需要認識到美聯儲未來可能面臨的政治壓力,並停止縱容財政和市場過度行為。資産泡沫和財政主導帶來的長期風險,讓2022年給繁榮的經濟踩刹車的短期風險相形見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