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預期再攀高,黃金有望再獲動能

通脹預期再攀高,黃金有望再獲動能

通脹預期再攀高,黃金有望再獲動能在本周二(5月11日),黃金價格小幅上漲,交投于三個月來的高位,投資者在權衡不斷上升的通脹預期和美聯儲官員的評論,以尋找未來貨幣政策的線索。隨著新冠疫情消退,人們對美國經濟的通脹前景普遍感到焦慮。紐約聯儲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人對未來物價上漲的預期在4月份再次大幅上升。隨著通脹預期升溫,金價料將收獲新的動能。

紐約聯儲:4月份未來價格上漲預期再次跳升

紐約聯儲在其最新的消費者預期調查(Survey of Consumer expectations)中稱,4月份家庭對一年後的通脹水平的預期從3月份的3.2%升至3.4%,為2013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調查發現,未來三年內,預期通脹水平將保持在3.1%不變。

在對未來物價上漲的預期出現之際,美國家庭紛紛下調了對未來收入水平的預期。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家庭收入將在一年內增長2.4%,低于上月預測的2.8%。紐約聯儲表示,預期的未來支出計劃也有所回落。

該行在報告中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人們對家庭當前財務狀況的看法有所改善,認為現在情況更糟的受訪者減少了。”該行還補充說,“對家庭未來一年財務狀況的預期基本穩定。”

紐約聯儲的報告出爐之際,隨著新冠疫情消退,人們對美國經濟的通脹前景普遍感到焦慮。美聯儲官員曾反複表示,隨著經濟複蘇,他們預計通脹將上升,物價上漲可能波動劇烈、不可預測,在回落之前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超過2%的目標水平。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4月下旬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隨著經濟重新開放而出現的價格上漲是短期的,也不太可能導致未來通脹持續上升。”鮑威爾說:“如果通脹看起來確實朝著持續更高的水平突破,我們將使用我們的工具,將通脹預期降至規定的、持續的水平。”

然而,飙升的通脹預期是對美聯儲前景的挑戰。央行官員和許多私營部門的經濟學家認為,公衆對通脹的預期會對當前的價格壓力産生強大的影響。這意味著更高的通脹預期會導致實際通脹的躍升。但美聯儲官員對近期通脹預期的上升不屑一顧,一些官員表示,通脹預期的上升並不代表通脹飙升,更多的是回到了過去幾年的水平。

紐約聯儲行長威廉姆斯上周對記者發表講話時也警告稱,預期通脹調查“往往比實際通脹高得多”。威廉姆斯表示:“在2011年,在上次複蘇的早期,我們看到了整體通脹的回升,這顯然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能源價格推動的,但就連核心通脹也在那時出現了上升。但通脹飙升從未成為現實,他說,10年前的通脹飙升“不是經濟過熱的迹象,而是大宗商品價格和其他一些價格反彈的某些特定因素的迹象。”

通脹預期上升,黃金小幅上漲

黃金價格接近三個月來的最高水平,投資者在權衡不斷上升的通脹預期和美聯儲官員的評論,以尋找未來貨幣政策的線索。

債券市場對未來5年通脹速度的預期周一飙升至200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五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的大幅上升正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之際,同時也加劇了對通脹的長期押注,這一押注受到經濟增長前景改善和與疫情相關的刺激措施的推動。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通脹預期已經升高,並將繼續走低。金價在接近每盎司1850美元的200日移動均線下方失去上漲動力。”

上周金價錄得11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此前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增長意外放緩,為持續的經濟刺激和低利率提供了支撐。市場將關注周三將出爐的美國CPI報告,預計該報告將顯示4月物價繼續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