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表現讓人大跌眼鏡,黃金王者歸來

非農表現讓人大跌眼鏡,黃金王者歸來

非農表現讓人大跌眼鏡,黃金王者歸來在5月的第一周,現貨黃金就大漲3.51%至1831.24美元/盎司,取得11月份以來最大周漲幅,主要受到美國疲軟的非農就業數據支撐,而美元指數跌至逾兩個月低點,美債收益率繼續小幅下滑,因為給了黃金更多上升的機會。

非農數據大跌眼鏡

美國4月非農就業增長出人意料地疲軟,雇主發現招聘困難,這種狀況阻礙了勞動力市場的發展勢頭。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6萬,遠遠不及增加100萬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3月數據向下修正為增加77萬。失業率小幅升至6.1%。

數據出爐後,金價快速飙升創下近三個月新高,美國國債收益率急跌至兩個月新低,通脹預期下降,美元急劇走弱。

這份令人失望的就業數據使整體就業遠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也與公司高層最近有關招人難的說法相一致。休閑住宿等行業就業加速增長,但臨時支援派遣機構、運輸和倉儲等領域就業人數急劇下降。

一些公司表示,即使職位空缺數接近紀錄高位,但失業救濟金增加和新一輪疫情纾困支票的發放正阻止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而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上周稱,這種差異可能反映了職業技能差距、育兒義務和對疫情的恐懼心理。

路透評美國4月非農數據稱,美國雇主4月份雇傭的員工數量遠低于預期,可能是受勞動力短缺的影響,在公共健康狀況迅速改善和政府的大規模財政援助下,隨著經濟重新開放,美國雇主不得不忙于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路透社表示,這份報告可能不會改變人們對經濟以強勁勢頭進入第二季度、並有望實現近40年來最佳表現的預期。

美聯儲官員巴爾金表示,在勞動問題上,不是需求方面的問題,而是與工作相匹配的工人的供給方面的問題。需求的激增使生産者在招聘方面相對落後。

明州聯儲主席Neel Kashkari在周五非農報告公布後表示,4月份意外的就業數據顯示出貨幣政策須基于結果而非預期的重要性。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金價可能會升向1857美元,隨後觸及1925美元的阻力位。

而Portomac資金管理公司的投顧經理Dan Russo也表示,黃金期貨周四收在1800美元上方,這對維持近期漲勢非常重要。在技術交易基礎上,觀察上漲潛力的兩大重要價位大概是每盎司1868美元和1914美元,而在1900美元至1950美元區間,價格必須克服的阻力相當巨大。

美元大跌支撐金價

美元周五跌至逾兩個月低點90.22,受到非農數據的重擊。BK Asset Management外彙策略部門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非農數據意味著美國利率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在超低水準,將令美元承壓。

美元本周下跌1.16%,創下去年12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尤其是本周最後兩個交易日連續的大跌令黃金上漲逾40美元。

從四月初以來美元本輪跌勢已經跌去3.2%的漲幅,如果美元指數不能守在90上方的話,美元接下去的形勢將岌岌可危,不排除挑戰1月6日低點89.20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