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公佈,黃金變化清淡

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公佈,黃金變化清淡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公佈

3月15日,現貨黃金價格出現小幅度上漲,由於美債收益率從近期高位回落,市場估計美聯儲決策者將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堅持低利率,受此信息影響,黃金避險價值被重新提振,價格有所上揚。

美債收益率從逾一年高位回落,讓非孽息黃金重新獲得了部分吸引力。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盤中一度失守1.60%關口分析師稱,每當收益率觸及高位時,金價都會觸底。

美國1.9萬億美元的援助法案簽署立法,這也為黃金提供了支撐,援助計畫引發了人們對通脹的擔憂,而黃金被視為對沖物價上漲的工具。

由於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黃金的吸引力,金價目前持穩在9個月低點附近;分析師表示,鮑威爾重申不收緊政策可能會進一步提振金價。

雖然經濟從疫情中強勁復蘇可能會促使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他的同事們在2023年提高利率,但這種加息前景不會出現在他們本周的預測中。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週三公佈的預測將顯示到2023年底利率都將維持在零或接近零的水準。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本周的會議“將是黃金市場的重要驅動力,鮑威爾及其團隊展現強烈鴿派意圖可能會降低美國國債收益率,並推高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