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高位回落,黃金巨大反彈

美元高位回落,黃金巨大反彈

關鍵字:黃金巨大反彈

3月12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反彈,從較低位置回升接近26美元,目前來看,現貨黃金已經有了1%的漲幅,並且有望是近七周以來的最大漲幅。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數的回落,和股市的走軟抵消了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帶來的壓力。

週五(3月12日)COMEX 4月黃金期貨收跌0.2%,報1719.80美元/盎司,本周累漲約1.3%。道明證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們看到美元指數略微走弱,從92左右跌至略高於91.6;有一點避險情緒,我懷疑1700美元的心理位推動黃金市場出現了一點反彈,人們並不真的準備跌破該水準。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五升至1.640%的逾一年高點;衡量市場通脹預期的10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在紐約時間週五早盤升至2.30%上方,為2014年初以來首次。5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點。

在週五突然飆升後,美國國債收益率已經恢復至2月25日災難性的7年期國債拍賣後創下的高位。由於本周債券發行交易相對平淡,市場原本預期會迎來一段平靜時期,焦點轉向美聯儲3月17日的貨幣政策決定。

與此同時,美元指數回吐日內大部分漲幅,令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而言更便宜。一些投資者將黃金視為對衝刺激措施可能導致的通脹上升的工具,但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削弱了這種無收益商品的部分吸引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