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元兌美元按下“暫停鍵”,投資者等待這一大事

歐元兌美元按下“暫停鍵”,投資者等待這一大事

歐元兌美元按下“暫停鍵”,投資者等待這一大事本周外彙市場整體交投清淡。周五,歐元兌美元基本持穩,日內,歐元區7月綜合PMI初值升至60.6,為2000年7月以來最高位。然而積極的數據並未給歐元兌美元帶來太多動能。相反,由于美元走勢強勁,日內再度衝擊93美元關口令歐元兌美元承壓。

美元:基本面支撐強勁,美元漲勢有望延續

美元指數仍然非常接近近期高點93.00,歸去一個月對美國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悲觀態度,這是一個不錯的表現。在全球複蘇的背景下,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預期升高,而在風險情緒低迷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及新興市場貨幣遭受打擊,這兩者都有利于美元上行。

荷蘭國際的美國宏觀和利率戰略團隊認為,隨著美聯儲被迫應對持續高企的通脹,美國利率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轉向更高。但對今年大多數人來說,美國利率何時上調顯然是一個挑戰。相反,當前的焦點仍然是Delta變種的爆發,特別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政府能夠采取的唯一手段就是實施新的封鎖措施。這個問題在新興市場非常嚴重。導致新興市場相關的投資組合在過去一個月出現逆轉,為美元提供了支撐。

目前的環境很難在短期內發生劇烈變化,只要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保持強勁,保持消費,美元的走勢似乎仍將受到支撐。目前,市場將主要關注下周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定。

歐元:歐洲央行戰略評估或拉低歐元,樂觀PMI數據未能助力多頭

不少外彙策略師將歐洲央行的戰略評估視為削弱歐元的手段,荷蘭國際分析師稱,美聯儲采取的平均通脹目標策略及該策略對美元的影響對于歐洲央行應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從去年九月以來,美元的一大弱點是美國實際利率進一步下滑,導致市場通脹預期上升。

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戰略評估的一個重要區別是,歐洲央行沒有追求平均通脹目標。換句話說,歐洲央行不會尋求提高通脹目標,以彌補通脹水平低于目標的時期。這可能意味著,歐洲央行將難以像美聯儲去年末和今年初那樣提升通脹預期。換句話說,歐洲央行可能很難將實際利率大幅拉低,來避免歐元跌得太厲害。

但歐洲央行前瞻指導的變化將意味著歐元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低水平(100萬歐元隔夜指數掉期利率2-3年昨日下跌了幾個基點),歐元將被視為首選融資貨幣之一。當然,在昨天的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後,歐元沒有任何看漲的迹象。

周五(7月23日)IHS Markit歐元區7月綜合PMI初值從前月的59.5攀升至60.6,為2000年7月以來最高位。該指數高于50的榮枯分水嶺,也高于分析師預估的60.0。同時,德國7月Markit制造業PMI初值也強于預期,達到近2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然而,法國數據有些令人失望,且與6月相比有所下降,但整體企業活動仍持穩並保持在這一水平,因此預計從第三季度開始,經濟複蘇步伐尚未受到太大威脅。歐元區整體PMI數據表現偏好,但歐元兌美元對此反應較為平淡,短線波動幅度不到10點

大田環球分析師說,“歐元區正在享受夏季經濟的快速增長,7月對抗疫限制措施的放松,推動經濟以21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特別是服務業正在享受防疫限制松綁和疫苗接種率提高所帶來的自由,尤其是在接待、旅行和旅遊方面。”

目前投資者已將焦點迅速轉移至下周美聯儲會議,因此歐元兌美元出現大幅波動的空間相當有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