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退寬討論再掀風浪,金價跌穿千九

退寬討論再掀風浪,金價跌穿千九

退寬討論再掀風浪,金價跌穿千九在美聯儲會議前的噤聲期到來之前,雖然多位美聯儲官員再次發言表示美聯儲將謹慎行事,但聯邦基金利率的下降及美聯儲相較之前的話風轉變依然讓市場對于美聯儲退寬的預期有所升溫,令金價承壓。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稱經濟離目標仍很遠 貨幣政策存在雙面風險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在新冠疫情後蓬勃發展,但同時數百萬人仍處于失業狀態,因此目前的貨幣政策在兩方面都存在風險。她周二表示:“我對于兩方面的風險都很關注,我將仔細監測通脹和通脹預期指標,以發現長期通脹預期以不受歡迎方式演變的任何迹象。”

通脹數據正高于美聯儲官員的預期,並引發決策者之間關于何時應該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資産購買計劃的討論。美聯儲副主席誇爾斯和克拉裏達上周都表示,決策者可以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開始這種討論。一項美聯儲密切關注的物價指標在4月份同比上漲3.6%,為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

布雷納德表示,“雖然我近期展望中的通脹水平有所上升,但我對通脹在經濟重開階段之後會向其基本趨勢回落的預期仍大體保持不變。”疫情後的經濟激增推高了許多需求超過供應的商品價格,這種錯配將持續多久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布雷納德表示,她預計通脹趨勢將在未來回落並恢複穩定。她說:“相對于疫情之前存在的根深蒂固的通脹動態,某些商品和服務類別價格的暫時急劇攀升似乎不太可能對長期通脹行為留下影響。”

通脹上升的同時仍有數百萬人失業,這顯得不太尋常。勞工部將在周五發布美國5月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們預測失業率為5.9%,低于前一個月的6.1%。布雷納德表示,她預計未來幾個月勞動力市場將進一步取得進展。她補充道:“今天的就業形勢離我們的目標還很遠,相對于疫情前的水平,就業崗位減少了超過800萬個,如果我們考慮到過去一年本可以出現的長期就業增長,那麽差額將超過1000萬個。”

美聯儲的布拉德稱美國就業市場比看起來更緊俏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我開始逐漸認定,應當將勞動力市場解讀為比較緊俏。”布拉德稱:“盡管經濟蓬勃發展,GDP迅猛增長,但我不確定就業是否也會跟上。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單月就業人數增幅不會達到100萬人。

布拉德開始呼籲美聯儲觀察其他衡量就業市場緊俏程度的指標,尤其是失業人數與崗位空缺數的比例。他稱,美聯儲即將開始討論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資産購買計劃。布拉德表示,預計通脹高企(高于美聯儲的2%均值的目標)的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底。

關于未來加息的問題,布拉德暗示美聯儲將謹慎行事,只有在資産購買結束後才會將利率從超低水平上調。

美聯儲官員卡什卡利稱高通脹可能不會持續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眼下經濟界正展開一場大辯論:經濟過熱了嗎?采取了這一切財政刺激措施,通脹數據是不是會居高不下?”

卡什卡利周二表示:“我認為不會,因為我相信我們將讓女性和失業者重返勞動力市場,但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一點,這些高通脹數據就會更讓人擔憂,因為這會意味著我們正在使經濟過熱。我樂觀認為,三四個月後,學校將全面重新開放,希望屆時病毒真的能被消滅,那些失業救濟計劃也將到期。”

聯邦基金利率自4月末以來首次下降 激發有關調整管理利率的討論

美聯儲周二表示,聯邦基金利率5月28日下降1個基點至0.05%,創下4月末以來最低水平。雖然官員們在上個月的政策會議上沒有調整管理利率,但聯邦基金利率持續走低令美聯儲調整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以及逆回購利率的可能性升高。

在最新的聯邦基金利率數據公布之前,Wrightson ICAP經濟學家Lou Crandall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本月美聯儲很可能會調整所謂的管理利率,但通過調整資産負債表“以解決根源問題”的可能性較低。他還認為其調整規模可能比之前的類似調整要小。

美聯儲上次會議紀要指出,未來幾個月隔夜利率的下行壓力可能為考慮適度調整管理利率提供依據。下一次美聯儲政策會議定于6月15至16日舉行,投資者將不僅關注管理利率的調整,還將關注有關官員何時可能開始縮減購債並加息的迹象。

越來越多美聯儲官員就何時應就縮小資産購買規模展開討論發表看法,不過他們一直謹慎地表示,其觀點將基于經濟繼續強勁發展和持續通脹的前提。

一些市場人士並不太相信美聯儲需要調整政策工具,預計在月末壓力消退後,聯邦基金利率將在當前水平持穩。傑富瑞經濟學家Thomas Simons表示,“我一直關注著聯邦基金有效利率,不會對月末/季末數據太放在心上,我需要看看明天的數據,而且要記住的一點是,美聯儲也可能在例行會議之外進行調整。”

與此同時,債券交易員密切注意短期利率市場上美元的增加,近5000億美元通過逆回購被存入美聯儲,完全沒有利息可賺。在上周需求量達到曆史最高後,周二隔夜逆回購工具使用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滑。紐約聯儲數據顯示,43家參與方的使用規模為4480億美元,低于上周五的4795億美元。

對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個表明應該下調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迹象。而其他人則認為,兩者不可混為一談,逆回購工具只是作為一個安全閥門發揮著其應有的作用。另有一些人指出其他因素導致流動性過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