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耶倫加息言論擾亂市場氛圍,金價持續震盪!

耶倫加息言論擾亂市場氛圍,金價持續震盪!

关键词:耶倫加息言論擾亂市場氛圍

黃金價格修正回調保持在1770美元上方,目前缺乏風險催化劑驅動上漲。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發表升息論,儘管隨後已經重申未提供任何美聯儲般的建議,但已經成功擾亂市場氛圍,中國、日本和韓國休市更是加劇黃金買家猶豫不決。美國ISM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讀數提高,顯示出美國經濟復蘇增強,樂觀支撐黃金走勢,但後市觀望通脹率數據仍是驅動關鍵。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18分,黃金價格微跌0.10%,至1777.30美元。

基本面分析:耶倫升息論擾亂市場氛圍 通脹擔憂情緒加劇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以美聯儲般的論調震撼市場,表示美聯儲可能要適度升息,促使恐慌指數VIX奔漲,美元上漲且促成科技股拋售潮。耶倫在訪問中提到,相較於整體經濟,美國政府的額外支出規模較小,但為確保經濟不會過熱,可能必須適度升息,這是讓經濟具有競爭力和生產力的必要投資。耶倫隨後在華爾街日報舉行的線上活動中否認,升息並非她所預測或建議的事情,如果有人欣賞美聯儲的獨立性,那將會是耶倫本身。

此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任期要到2022年2月才期滿,美國總統拜登4月時表示,基於美聯儲的獨立性,他尚未與鮑威爾展開任何對話。白宮經濟顧問被詢問拜登是否會提名鮑威爾連任,他回應稱:“既不能說是,也不能說否。”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總裁卡什卡利強調,如果通脹意外上升,美聯儲有強大的工具,但美聯儲不想過早地阻礙經濟復蘇。如果提高稅收來抵消新的支出,就不會出現通貨膨脹。一旦勞動力市場恢復,通脹率回到目標,貨幣政策將正常化。隨著美聯儲正常化,利率將在某個時候上升。可能需要幾年才能真正實現充分就業,並不擔心目前的財政計畫會造成通貨膨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則指出,美國經濟取得實質性進展,重啟且正創造就業機會,但長期存在不平衡問題。經濟前景尚未擺脫困境,實施強力的監管政策至關重要。鮑威爾在上周利率決策會議後承認,未來幾個月的通脹壓力可能會上升,但強調都是一次性價格上漲,可能只會對通脹產生暫時性的影響。

基本面分析:服務業推動美國經濟反彈 美國服務業PMI走高

美國服務業繼續推動經濟反彈,供應管理協會(ISM)服務業調查委員會主席安東尼·尼維斯(Anthony Nieves)指出,3月份服務業的增長率大大提高,取消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的限制,釋放對各公司許多服務的壓抑需求。隨著美國持續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看到服務業保持增長勢頭也就不足為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