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國際油價持穩,全球消費向好勢頭猶在

國際油價持穩,全球消費向好勢頭猶在

國際油價持穩,全球消費向好勢頭猶在周一(5月3日),國際油價總體持穩,印度新一波疫情持續惡化引發的災難減緩了該國石油需求回升的腳步,但市場對全球主要經濟體下半年消費強勁反彈的樂觀情緒依然存在。

初步數據顯示,全球第三大能源消費國印度4月份燃料銷售下降。目前印度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接近2000萬。大田環去分析師預計,由于當局可能出台更多限制措施,印度5月份運輸燃料需求將急劇下滑。

印度疫情加劇未影響全球石油需求

Bharat Petroleum Corp的營銷主管A.K. Singh表示:“(印度)4月總體燃料需求較2019年同期水平下降了約7%。”他並補充說,印度燃料需求在3月份接近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印度周一連續第12天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30萬人,不少國家對印度實施旅遊限制,印度一行業機構此前一天敦促當局減少經濟活動,因為不斷增加的新冠病例導致該國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

不過有調查顯示,疫苗接種繼續在全球範圍內得到推動,預計將提振石油需求,尤其是在第三季度的旅遊高峰期間,衆多分析師連續第五個月提高對布倫特油價的預測。

49位受訪者預計,布倫特原油在2021年的平均價格將為每桶64.17美元,高于上月預測的63.12美元水準。今年迄今,布倫特原油平均價格在62.30美元。

石油供應問題或導致油價上漲

供應方面,由于伊朗等産油國增加産量,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4月份日産量達到2517萬桶,比3月份增加了10萬桶/日。自2020年6月開始至今,OPEC成員國産量僅在今年2月份出現下降。

伊朗和美國正在就恢複核協議舉行談判。這可能導致美國取消制裁,進而使伊朗能夠擴大石油出口。伊朗國家電視台此前報道稱,伊美兩國已達成協議,同意以交換囚犯以換取美方釋放伊朗在其他國家遭凍結的70億美元伊朗石油基金。但美國周日(5月2日)否認有此協議。

根據油服公司貝克休斯最新數據,美國能源公司上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台,導致總鑽井平台數量連續第九個月增長,因油價上漲吸引了一些企業重新開展鑽探。

然而根據上周五(4月30日)政府發布的月度報告,2月美國原油産量下降超過100萬桶/日,降至2017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