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強勢復蘇,美聯儲聯邦(FOMC)紀要將成關注焦點!

金價強勢復蘇,美聯儲聯邦(FOMC)紀要將成關注焦點!

關鍵詞:金價強勢復蘇

黃金價格掙脫痛苦掙扎的深淵,目前正處於1745美元附近徘徊,正瞄準著3月高位復蘇強漲,有望重新奪回1750美元門檻優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經濟樂觀展望後,美國國債收益率暴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回落1.7下方,順帶拉跨美元指數跌至10日低點。風險情緒蠢蠢欲動,重要非農數據脫離視線後,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FOMC)紀要將領銜後市通脹風險焦點。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18分,黃金價格跌幅達到0.09%,至1742.1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債和美元齊聲走跌 IMF領航樂觀情緒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再次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5.5%至6% ,是自1980年有記錄以來之最,反映出美國經濟前景迅速好轉。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3 月非製造業指數為63.7,預期為59,創紀錄新高,2月為55.3。美國3月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60.4,高於預期的60.2,初值為60。顯而易見,美國樂觀基本面已經成型。

談到重要經濟數據和展望,FOMC會議紀要仍然是美聯儲關於經濟和通脹前景新暗示的焦點,這可能對黃金後市的走勢發揮重要作用。黃金仍然有望延長近期的漲勢,市場關注1750美元的主要關口,因為美國國債收益率走跌的情況下,美元也全線維持跌勢,同時保持著近10日低點震盪。

基本面分析:亞洲同盟成地緣戰焦點 中美拉攏日韓戰略關係

地緣政治戰持續給多國貿易帶來風險,黃金投資者也無法忽視中美持續的爭端。最新進入眼簾的是中美爭奪與韓國建立戰略關係。中韓會晤結束後,中國宣佈加速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的第二階段談判,兩國也重申應該推進朝鮮政治解決進程,並強化各層級官員互信關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強調,中韓雙方也商定今年上半年舉行新一輪外交部門高級別戰略對話和首輪副部級外交安全2+2對話。
技術面分析:

黃金價格走高並從10日移動均線1722美元附近的支撐位反彈,在6月低點1670美元附近將看到更多支撐。阻力位在50日移動均線1767美元附近,由於快速隨機指標產生了交叉買入信號,短期動能已轉為正數。隨著MACD指數產生交叉買入信號,中期動能已轉為正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