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收益率暴漲,美國經濟難以及時修復

美債收益率暴漲,美國經濟難以及時修復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暴漲

3月12日,由於美債收益率再度走高且美元指數從低點回升,現貨黃金重新出現跌勢,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刺激方案通過後,市場預計美國會上調經濟增長預期,但從就業報告來看,美國就業市場可能還需要幾年的緩衝期。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月11日)簽署一項名為“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議案成法,進一步提振了市場人氣。拜登簽署立法後發表電視講話,承諾將積極行動以加速疫苗接種,使美國在7月4日之前更接近正常狀態。

拜登曾承諾在就任後首個100天內發放1億劑疫苗,但表示他現在認為能夠在他就任60天時達到這一目標。並宣佈將增加部署4000名士兵,使總人數達到6000人,協助疫苗接種工作;並開設一個網站,供美國人查詢疫苗接種地點。

疫情已經導致美國53萬人喪生,超過其他任何國家。疫情相關的封鎖和限制措施導致數百萬個工作崗位流失。隨著紓困法案中的刺激措施實施,而且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拜登表達了謹慎樂觀情緒,稱和全球其他國家一樣,美國也厭倦了抗疫封鎖和經濟損害。

分析師表示:“鑒於疫苗接種計畫進展順利,總統拜登稱所有成年人在5月底之前都有機會接種疫苗,我們預計到第二季經濟將全面重啟。隨著更多刺激措施實施,大量被壓制的需求和高儲蓄帶來支持,我們認為到第二季末所有損失的產出大概率將得到恢復。”

在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刺激方案之一獲得通過後,不少分析師上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但本周公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表現溫和,幫助緩解對於財政刺激加碼與超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實施可能導致美國復蘇過熱的擔憂。

美聯儲週四在一份報告中稱,美國家庭財富在2020年末達到創紀錄的130.2萬億美元,因處於紀錄低位的利率和大規模財政救助計畫遏制了新冠疫情的金融影響。最近的數據反映出美國家庭財務的整體強勁狀況。危機之初的近3萬億美元財政救助以及美聯儲的降息和月度購債操作均帶來提振。

但儘管預期2021年經濟增長穩健,但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今明兩年的平均升幅預計僅為2.0%,美聯儲在未來兩年料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分析師表示:“美元真正的題材還是在等美聯儲出牌,美聯儲會繼續走鴿派路線嗎?或者說如果到財政刺激和疫苗推動的復蘇明顯全面展開之時,美聯儲會放棄鴿派承諾嗎?這是未來6到12個月區分美元多頭和空頭的一條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