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元短線走低,強調隱忍

歐元短線走低,強調隱忍

關鍵字:歐元短線走低

3月11日晚,歐洲央行行長強調當前不確定性仍然存在,過早地收緊政策是不太可取的,在消息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出現短線下跌,但市場也在等待更多消息的指引。

拉加德:過早收緊政策是不可取的,保持有利的融資條件至關重要。歐洲央行準備根據需要調整所有工具,下個季度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的購買速度將顯著加快。

拉加德稱:疫苗接種支撐了經濟復蘇的預期,歐洲央行預計2021年的GDP增長將為4.0%,而12月預期為3.9%。但持續高的新冠感染率和封鎖在短期內會對經濟增長造成壓力,最新資料表明第一季度經濟持續疲軟,經濟可能在第一季度出現萎縮。

拉加德稱,通脹已經抬頭,1月、2月通脹急劇上升,預測顯示潛在的通脹壓力將逐漸增加,通脹上升主要是由於短期因素。根據石油期貨走勢,預計通脹將在未來幾個月上升。一旦疫情的影響消退,通貨膨脹的壓力將逐漸上升。

對政策制定者而言,近幾周來債券收益率急升,可能進一步壓抑經濟活動,也讓問題更為複雜。近期債市拋售期間,歐洲央行都未提高緊急購債規模。投資者預計,如果德國公債收益率從目前的負0.30%升至接近0%,歐洲央行將進行大規模幹預。

事實上,儘管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年初以來上漲了約25個基點,但繼續處於負值,在大多數人看來仍然很低。對歐洲央行而言,更為關鍵的是,德國與其他國家債券之間的利差基本保持穩定。

在過去的兩周中,購債量實際上有所減少,這使得人們對備受歐洲重視的“購債靈活性”預期感到困惑,不符合政策制定者提出的一系列口頭警告。市場現在對歐洲央行的承諾表示懷疑。

決策者之間的分歧也可能使收益率控制變得複雜化。儘管一些利率制定者已經在要求採取行動,但保守的政策制定者認為,收益率的增長幅度很小,而且前景光明,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合理的。

全球通貨膨脹率正在上升,新冠疫苗接種也正在推進中,增強了人們對解除社交封鎖的期望。但相比美國或英國,歐洲在抗疫成就方面顯示出更多低效,似乎落伍了。而且與美國所提供的措施不同,歐盟的財政刺激措施充其量只能算適度,因此經濟體將需要更持久的央行刺激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