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繼續發酵美聯儲鷹派,黃金短期走勢難言樂觀

熊傲君:繼續發酵美聯儲鷹派,黃金短期走勢難言樂觀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預期,現貨黃金大跌

導語:經過上周美聯儲決議落下帷幕後,現貨黃金的走勢已經變得相當疲軟,由於加息的時間點提前,這意味著此前對於金價極好的利多條件將會消失殆盡,因此黃金上週四應聲下跌。當然,目前還沒到蓋棺定論的地步,一旦通脹率沒有像市場所預期那樣的急速上升,那麼也有逆轉的可能性。

 

鷹派決議落井下石

本在技術面上,黃金已經有著一定的高位回落風險,因為當時持續受壓于1900大關後,市場就出現了獲利了結的跡象,本期待美聯儲可以挽救金價一把,但沒想到反而是一種落井下石,鷹派的言論除了對於高通脹的風險考慮外,所有的經濟預期都有所上升,並且坦言2023年將會有兩次加息,與此前三月份相比,實在是變化極大。

熊傲君:繼續發酵美聯儲鷹派,黃金短期走勢難言樂觀而在點陣圖當中顯示,18位元美聯儲官員中的13位預計2023年末前將至少加息一次,11位官員預計2023年末前將至少加息兩次。考慮到本周還有眾多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所有對於黃金的施壓可能還遠遠未結束,尤其是主席鮑威爾週二在國會的證詞,市場將密切關注鮑威爾將會說些什麼,以及他是否會試圖改變一些強硬的立場。

 

 美元指數重新走強

在第二季度裡面,美元的走勢可謂非常低迷,這也讓黃金迎來反撲的良機,也一度跌穿了90的關口,不過隨著美聯儲的落下帷幕,美元如獲救命稻草,在低位重新企穩90上方,並且一度漲至92以上,創下了近段時間的最佳表現,美元指數的重新走強,毫無疑問讓黃金價格更加被動。

熊傲君:繼續發酵美聯儲鷹派,黃金短期走勢難言樂觀與此相應的美債收益率,近期卻走勢不佳,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降至2月24日以來最低水準1.352%,這讓黃金試圖在短期掙扎一番。當然,目前還遠未到蓋棺定論的時候,因為一方面美聯儲還沒採取什麼確切的行動,時間點也沒有確認,隨時有可能改變觀點,另一方面,美國的通脹水準是否可以維持高漲也有待繼續觀察。

 

不過無論如何,目前黃金的走勢絕對是偏弱的,技術面上的頭部格局也相當出色,所以在短線交易時還是要落實順勢的原則,就本周而言需要關注好周初的節奏,下方1750一線是第一個保護點,至於中長線的考慮,恐怕要等回落波動結束後再作考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