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鮑威爾有意降溫,但黃金價格短期無力回天

熊傲君:鮑威爾有意降溫,但黃金價格短期無力回天

5關鍵字:黃金價格弱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導語:在上周的美聯儲鴿派決議之後,本周的金價一直保持低位震盪的節奏,雖然沒有進一步打開下行的空間,但是反彈力量薄弱的情況下,更有利於後市的空頭的延續。就在市場等待的鮑威爾講話出爐後,雖然整體措辭大有降溫之意,但基本上已經不被賣賬,因此黃金也無力大幅回升,目前形勢依然偏弱。

 

鮑威爾嘗試淡化上周決議

本周市場一直在等待鮑威爾在國會的講話,所以在周初前兩個交易日裡面都走勢相對比較平淡。不過在鮑威爾的言論出爐後,行情實際上也並沒有變大多少,這是因為其講話並沒有進一步印證上周的鷹派觀點,反而是嘗試淡化市場過度的反應,因此對於金價的施壓暫時有所緩和,接下來的美國經濟資料仍是關鍵所在。

熊傲君:鮑威爾有意降溫,但黃金價格短期無力回天昨天的重點還是表明美聯儲有意鼓勵就業市場廣泛且包容性復蘇,並表示不會僅僅因為擔心即將到來的通脹而過快加息,將等待實際通脹或其他失衡的證據。在制定未來貨幣政策時,美聯儲將繼續關注一系列廣泛的勞動力市場資料,包括不同族裔和其他群體的就業情況,這意味著就業資料尚未好轉之前,也不能過於樂觀。

 

黃金小幅回升但無力反轉

雖然在鮑威爾的講話後,黃金在低位逐步出現了一些回升,但實際上力度並不大,仍處於1800下方弱勢震盪,這表明目前的趨勢還是相當疲軟,市場也並沒有恢復多大的信心,所以反彈空間受限。美聯儲設定了兩大目標,即確保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但直到最近,人們才認識到這兩個目標之間發生了衝突。

熊傲君:鮑威爾有意降溫,但黃金價格短期無力回天最終的政策衍變,相信還要觀察接下來的通脹資料是否可以持續高漲,因為此前美聯儲強調高通脹只是暫時的,另外非農資料的每次公佈狀況同樣至關重要,如果兩者沒辦法達到理想的狀態,那前期的鷹派決議也只是白紙一張。還有一點,就是近兩日的美元指數並沒有進一步反彈,所以也為金價創造了一定的支撐,只是要想回到1800上方,目前力量還遠遠不夠。

 

在市場基本面上,目前開始出現了不確定的因素,需要後續的條件去繼續驗證,但是大背景畢竟還是已經動搖,所以整體偏弱還是暫時的主旋律,而技術面也因此出現了往下突破,並且短期形成了空頭趨勢,因此金價可能依然回天乏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