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非農資料公佈前夕,金價維持窄幅震盪

王垣鑫:非農資料公佈前夕,金價維持窄幅震盪

雖然昨日早間金價在1822附近位置開盤後延續震盪反彈走勢,並且上方1828一線位置的壓力效果較為明顯,價格並未能成功打開上行空間。而價格在後市的回落過程當中,再度測試1814-1815區間的支撐效果,亦未能成功取得突破,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整體仍在1814-1828區間內進行寬幅震盪整理。

王垣鑫:非農資料公佈前夕,金價維持窄幅震盪

美國國債收益率幫助利率維穩

三藩市聯儲主席瑪麗·戴利週四表示,如果長期債券收益率保持在當前水準附近,那麼美聯儲將不需要再次加息。“自我們 9 月份會面以來,債券市場已大幅收緊約 36 個基點,”戴利在紐約經濟俱樂部表示。“這相當於加息。因此,不需要額外收緊。”長期利率繼近期上漲後目前處於 2007 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過去一個月,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了半個多百分點,超過4.7%。美聯儲利率制定委員會無投票權成員戴利今年的態度更加強硬,她指出,如果就業市場和通脹繼續放緩,並且過去 90 天收緊的金融狀況仍然緊張,那麼美聯儲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必要性就會減弱。

市場密切關注非農資料公佈情況

儘管週五的資料可能會引發新的下滑,但美國股市和債券已經擺脫了本周最嚴重的暴跌。最新資料顯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維持在歷史低點附近,美國股市基準週四收盤走低。標準普爾500指數一直徘徊在關鍵支撐位上方,如果跌破該支撐位,可能會導致更大幅度的下跌。由於該指標已較7月高點下跌約8%,週五月度非農就業資料過於健康可能會推高收益率並導致股市下跌。

王垣鑫:非農資料公佈前夕,金價維持窄幅震盪

近段時間,金價一直維持在1814-1830的低位震盪區間內運行,儘管MACD指標雙線一直維持金叉運行過程,但價格處於震盪過程當中指標給予的指引效果並不理想,而且金價一直未能成功突破1830一線位置的壓制,整體表現非常弱勢。所以,短時間內建議繼續留意1814-1830區間的震盪效果,可以以後市的突破方向為趨勢開啟的參考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