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聯儲大變臉,金價空頭發力連過三關

王垣鑫:美聯儲大變臉,金價空頭發力連過三關

昨日價格延續高位回落走勢,早間金價於1810附近開啟小幅反彈,午前到達反彈高點1825一線附近再度承壓。隨後價格再度出現大跌,直接跌穿1800、1790、1780三道關口後,最低觸及1767一線,整體下跌幅度達到57美元。目前現貨黃金價格下跌趨勢有所放緩,暫時交投於1780上方位置。

王垣鑫:美聯儲大變臉,金價空頭發力連過三關

美聯儲逆回購工具使用規模激增

美聯儲週四逆回購工具使用規模為756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且連續七個交易日超過5000億美元。16日,美聯儲宣佈調整管理利率,將隔夜逆回購利率上調至0.05%,之前為0.0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傳等,逆回購工具正在發揮應有的作用,美聯儲正通過逆回購便利工具向貨幣市場利率提供門檻。

現貨黃金大幅下挫創六周新低

現貨黃金失守1800美元關口,創5月6日以來新低至1786.31美元/盎司;美元指數延續漲勢,創4月14日以來新高至91.848。因美聯儲隔夜意外暗示,將比預期更早地加息和結束緊急購債。5月消費者物價跳漲5%,為13年來最大同比漲幅,供應瓶頸更是將一些大宗商品價格推至歷史新高。美聯儲的預測顯示,今年通脹率遠超美聯儲2%的目標將達到3.5%。

王垣鑫:美聯儲大變臉,金價空頭發力連過三關

從日線級別上看,昨日金價大幅下挫錄得大實體陰線形態,價格直接回到5月開端的位置,目前MACD指標雙線仍在死叉過程當中,表示空頭走勢仍未結束,不過MA5均線壓制仍在1820上方,加上KDJ指標三線走低帶來調整需求,雖然整體思路可以保持逢高沽空,但不排除日內有反彈走勢的出現。小級別方面目前價格正測試四小時級別MA5均線壓力,若能成功突破均線的壓制,後市有望進一步增加開啟日內反彈走勢的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