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黃金價格暫時縮窄跌幅

熊傲君:全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黃金價格暫時縮窄跌幅

關鍵字:美聯儲貨幣政策,現貨黃金走勢

導語:本周目前為止黃金依然整體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在連續跌穿幾個關鍵性的支撐後,昨日總算暫時止住了頹勢,並沒有繼續打開更大的下跌空間,這是因為儘管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的預期施壓金價,但畢竟結果尚未可知,所以黃金也不敢貿然繼續下跌。現階段,黃金的短期命運將掌握今晚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

 

美聯儲將公佈多項經濟預期

今晚的會議之所以關鍵,不僅僅在於通脹方面的憂慮以及政策上的調整,更多還可以看到美聯儲目前對於美國經濟的前景預測,可以更加直觀地分析出未來的利率路徑,所以起到的是長期的影響作用。當然,由於市場預期多時,所以不論如何也會有靴子落地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目前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的原因。

熊傲君:全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黃金價格暫時縮窄跌幅美聯儲晚間將發佈新的季度經濟預測,這將顯示決策者對失業、通脹和經濟增長前景以及首次加息日期的看法。不過,預計上述長期規劃都不會成為美聯儲本周會議討論的一部分。3月份發佈的預測顯示,大多數決策者預計2024年之前不會升息。鮑威爾可能會在會後新聞發佈會上強調,經濟距離全面復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決議前經濟資料表現強勁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之所以對於通脹問題表示擔心,其實就是因為近段時間的幾項通脹資料表現非常強勁,其中包括昨晚的PPT資料,雖然零售銷售資料表現不佳,但絲毫無法掩蓋目前美國經濟的復蘇,以及在低利率環境不斷升溫的通脹水準,如果美聯儲遲遲不採取行動,將很可能引發更高通脹的風險。

熊傲君:全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黃金價格暫時縮窄跌幅具體資料顯示,美國5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1.30%,預期-0.7%,美國5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0.70%,預期0%,同時公佈的另一項美國資料顯示,美國5月PPI年率實際公佈6.60%,預期6.2%。美聯儲官員可能會在本周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討論這些資料,也是鷹鴿對決的關鍵因素。

 

日內的金價波動估計不會在早段有太大的動靜,因為市場都把焦點放在晚間,所以在交易上也要保持謹慎,當然也可等待下日的新聞出爐後再作跟進。本次的決議相信能夠給出持續高位震盪的金價短期的方向呈現,屆時應當順應突破方向貫徹一段時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