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突破1900大關失敗,黃金面臨進一步調整

熊傲君:突破1900大關失敗,黃金面臨進一步調整

關鍵字:黃金價格回落,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在持續的高位震盪後,黃金價格終歸未能夠成功企穩1900大關,在上周收官之際出現快速高位回落,並且在今日進一步往下延續,目前大有測試1850位置的可能,這顯示出黃金的多頭力量漸漸走弱。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因為上周的美國經濟資料表現靚麗,特別是通脹資料CPI,這讓市場擔心美聯儲本周會有行動。

 

美聯儲本周態度相當關鍵

本週四淩晨,美聯儲將再次召開美聯儲利率決議,屆時還會有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所以對於整個黃金市場的影響將會非常巨大。由於目前美國經濟正在加速復蘇,通脹也在不斷攀升,雖然此前美聯儲不斷強調通脹只是暫時,尚不會對貨幣政策作出調整,但在各方的壓力下,特別是美國財政耶倫的言論,使得美聯儲可能會作出改變。

熊傲君:突破1900大關失敗,黃金面臨進一步調整一直以來,美聯儲的政策都是牽動黃金價格中長線走勢比較關鍵的因素,自去年美聯儲實施低利率環境以來,黃金節節攀升,創出歷史新高。如果在這個階段,美聯儲開始重回緊縮的步伐,這對於黃金而言必然失去了一大支撐力度。不過,最終的結果還是要等待,畢竟鮑威爾今年都是保持鴿派作風,不排除還會堅持到底。

 

G7峰會暗示全球經濟節奏

正在如火如荼舉行的G7峰會,近期也可以從中獲取一些資訊,就是全球的政策依然偏向于長期的寬鬆環境,這方面或者可以在下半年繼續給到黃金利好的局面,因為美國經濟雖然恢復不錯,但歐洲地區並不理想。而美國方面,也仍在積極推行新的財政政策和刺激法案,這都會讓市場的流動性資金繼續增加。

熊傲君:突破1900大關失敗,黃金面臨進一步調整七國集團(G7)峰會開幕當天,與會領導人們就繼續通過財政刺激支持本國經濟的必要性達成了廣泛共識。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所有領導人都支持繼續保持刺激措施。德國傳統上反對通過大規模舉債來刺激增長,但在面對新冠危機之際,該國的這一立場有所鬆動,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詹森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均表達了特別支持。

 

黃金價格近期的走弱暫時還是技術性的調整為主,關鍵還是在於今後的美聯儲態度以及美國經濟資料,所以黃金到底是走向下滑還是等待調整過後重新走高,還有待觀察。在交易思路上,在美聯儲利率決議之前可能要先以高空的節奏對待,配合日內的歐美盤節奏調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