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CPI月率增幅創紀錄,現貨黃金劇烈震盪

王垣鑫:CPI月率增幅創紀錄,現貨黃金劇烈震盪

本周金價大部分時間維持1880-1900區間震盪波動幅度較小,整體基本保持在1890一線上下波動,多空雙方在這個位置不斷爭奪。昨日金價在亞盤開盤後持續走低,在美盤時段價格到達日內最低位1870一線,隨後價格迅速反彈短時間內直接飆升21美元,截止目前為止反彈走勢仍在持續,價格再度測試1900整數關口。

王垣鑫:CPI月率增幅創紀錄,現貨黃金劇烈震盪

歐洲下半年經濟活動將加速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預計下半年經濟活動將加速,但供應瓶頸可能在短期內造成不利影響;下半年通脹預期將上升,隨著暫時性因素逐漸消失,通脹率將隨之下降,總體通脹率低於預期水準。市場利率上升部分反映了更好的經濟,但持續上升可能導致過早的緊縮,歐洲央行將對匯率進行監控。拉加德稱顯著加快購債步伐的決定是一致通過的,且在適當的時候會有關於退出緊急抗疫購債計畫的討論,不過現在還為時過早。

美國5月CPI數據增幅大超預期

隨著經濟增強,預計通脹持續走高的風險將變得更加穩固。季調後CPI月率錄得0.8%,為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年率錄得5%,為2008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不過年率受到基數效應的影響。隨著企業在需求激增和材料短缺、勞動力短缺等方面取得平衡,整個經濟體的價格壓力料將繼續增加。航運瓶頸、投入成本上升和工資上漲,都將給保護利潤率的企業帶來挑戰。

王垣鑫:CPI月率增幅創紀錄,現貨黃金劇烈震盪

從日線級別上可以看到,昨日金價日內雖然出現大幅走低行情,但最終收盤時價格仍然回到1890上方,雖然MACD指標雙線持續死叉,但空頭遲遲未能向下取得突破,價格下行的空間難以打開,目前金價再度向上測試,需留意1900整數關口的反壓情況。日內金價目前再度衝擊1900關口,雖然KDJ指標三線目前走高指標有調整需求,但若後市價格能站穩1890一線位置,未來價格再度走上1900關口上方的概率或將大大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