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不佳影響降息,但金價依然無敵

非農不佳影響降息,但金價依然無敵

非農不佳影響降息,但金價依然無敵截止2024年04月08日亞盤,上週五公佈了市場非常關注的非農就業資料,結果顯示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這可能會導致美聯儲的降息時間點延後,不過這樣的現象也沒有對黃金價格形成太大的施壓,反而在小幅回落後再度回升,並擊穿了2300大關,這主要也在避險情緒方面獲得了支撐,可見多頭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向。

非農數據難阻黃金再創新高

黃金價格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漲勢得益於多方面因素的支撐,包括市場對美國降息的預期、投機買盤以及央行的買盤。儘管美國經濟資料顯示3月份非農就業增長強勁,但這並未影響黃金的上漲勢頭。

市場觀察人士指出,資金流入持續增加,各方都在追逐高位,央行的買盤和投機買盤也提振了金價。即便美國勞工部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上月新增就業崗位達30.3萬個,超出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重申目前不急於降低借貸成本。

道明證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認為,一些投資者可能在黃金價格下跌時進行了空頭回補,而技術指標也將金價推高至2300美元的阻力位上方。與此同時,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對黃金的看漲押注水平達到了4年來的最高水準。

高嶺期貨金屬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儘管今年晚些時候通脹擔憂仍然存在,但這仍然對黃金市場構成潛在的積極影響。當前,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在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約為59%,較低的利率使得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

美國勞工統計局發佈的資料顯示,3月份非農就業總人數增加了30.3萬人,高於過去12個月平均每月增加的23.1萬人。3月就業增長大超預期,同時薪資繼續上漲,暗示著美國第一季度經濟以穩健的基礎結束,且預期美聯儲今年降息的時間可能延後。

3月份平均時薪環比增長0.3%,高於2月份的0.2%;同比增長從4.3%降至4.1%,但仍處於高位。3%-3.5%的工資增長被視為符合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因此,通脹仍高於目標。失業率從2月的3.9%降至3月的3.8%。失業率連續26個月低於4%,這是自上世紀60年代末以來最長的一次。

資料還顯示,1月份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從22.9萬人上修至25.6萬人;2月份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從27.5萬人下修至27萬人。經過這些修正後,1月和2月新增就業人數合計較修正前增加2.2萬人。

美國就業資料公佈後,美國2年期/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幅度加深,報-31.7個基點。

3月非農報告發佈後,互換市場下調2024年美聯儲降息預期。互換市場將完全定價美聯儲降息的首次日期從7月推遲至9月。CME美聯儲觀察顯示,就業資料公佈後,美國利率期貨將6月降息概率減少至54.5%,資料公佈前為59.8%。

地緣政治緊張提升石油需求

在當前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下,石油市場持續受到各種影響。伊朗的舉動、俄羅斯煉油廠受襲以及OPEC+的政策調整都在不斷引發市場波動。與此同時,美國就業資料的強勁增長也對石油需求產生了影響。這一切因素交織在一起,為未來的石油市場走勢增添了更多未知因素。

市場對中東衝突可能進一步收緊供應的直接衝突的跡象關注度極高,這導致布倫特原油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基準價格盤中漲超過1美元/桶,創下自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歐佩克第三大產油國伊朗的意圖是延續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這導致了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本周的漲幅超過了4%。在這個充滿變數的環境中,俄羅斯的一座煉油廠受到襲擊,可能導致該國超過15%的燃料產能中斷,從而影響了其燃料產量。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OPEC+)本周維持了石油供應政策,並呼籲一些國家加大減產力度。目前,自願減產總量達到220萬桶/日,並將至少持續到6月底。這些減產是對既有協定的補充,該協定已經包括了每日減產366萬桶。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加大對配額的遵守限制可能會導致第二季度的產出進一步下降。市場趨緊的前景將可能導致第二季度庫存減少。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 Neft)預計2024年的平均油價為80-100美元/桶。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美國能源公司本周連續第三周削減了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這是自10月份以來首次連續削減。截至4月5日當周,石油和天然氣鑽機數量減少了1座,至620座,為2月初以來的最低水準。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預計,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將增長140萬桶/日。

與此同時,根據週五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美國3月份的就業增長大幅超出預期,增加了303,000個就業崗位,這表明石油需求可能會強勁,但也可能推遲了美聯儲今年晚些時候預期的降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