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PCE符合回落預期,金價持續刷記錄

PCE符合回落預期,金價持續刷記錄

PCE符合回落預期,金價持續刷記錄截止至2024年04月02日亞盤時段,由於上周五是美國的復活節假期休市,所以導致公佈的通脹數據PCE在昨日重新開市後才有反應,數據顯示通脹有進一步回落的信號,這導致美聯儲六月份降息的預期繼續上升,因此黃金價格再度刷新歷史高位,目前正向著2300大關進發,上方似乎已經沒有太大的空間限制,但本周需要重點關注後市的非農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講話。

通脹數據回落,金價開盤跳漲

美國2月PCE數據顯示美國物價漲勢溫和住房和能源以外的服務成本大幅放緩,這使得美聯儲6月仍然有可能降息,而上周五黃金市場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週一金市消化該數據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上周五表示,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環比上漲0.3%。分析師原本預計增長0.4%。1月數據從前值上升0.3%上修至上升0.4%。

北卡羅來納州LPL Financial首席分析師Jeffrey Roach表示:“核心服務業通脹正在放緩,而且今年全年可能都持續這種勢頭…到美聯儲6月開會時,這些數據應該有足夠的說服力,讓他們開始利率正常化進程。”

受汽油和其他能源產品成本跳漲3.4%的提振,上月商品價格上漲0.5%。娛樂用品、車輛、服裝和鞋類的價格也強勁增長。但傢俱、家用設備和其他耐用品價格則較為低迷。

2月PCE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期上升2.5%,1月為增長2.4%。儘管物價壓力正在減弱,與去年上半年相比增速有所放緩,但通脹率仍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2月的通脹數據“更符合我們希望看到的情況”。

美聯儲官員上周將央行政策利率維持在當前5.25%-5.50%的區間不變,自2022年3月以來已加息525個基點。

決策者預計今年將降息三次。金融市場預計首次降息會在6月。除外匯市場外,大多數美國金融市場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受該通脹數據影響,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周五小幅下滑,給金價週一上漲提供機會。

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2月核心PCE物價指數較前月增長0.3%。1月增幅上修為增長0.5%,前值為增長0.4%。

2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2.8%,是2021年3月以來的最小增幅。1月為增長2.9%。美聯儲參考PCE物價指數來制定貨幣政策。

PCE物價指數環比漲幅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0.2%,是通脹回到目標的必要條件。儘管由於權重不同,消費者和生產者價格物價報告中一些較堅挺的數據沒有再次出現在PCE物價數據中,但一些粘性因素仍然存在。

節假日交投謹慎,油價保持震盪

油價波動有限,維持了近期的漲勢。市場預期OPEC+減產將導致供應緊張,俄羅斯煉油廠遭襲擊,以及中國製造業數據向好,均對此起到了推動作用。

這兩個指標原油連續第三個月保持上漲態勢,布蘭特原油自3月中旬以來一直維持在85美元上方。這一漲勢的背後,是OPEC+承諾將減產延長至6月底,這可能會在北半球夏季期間導致原油供應出現緊張。

此外,俄羅斯多家煉油廠遭到無人機襲擊,這預計將減少俄羅斯的燃料出口。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除了2024年第二季度需求基本面強勁之外,原油和重質原料還面臨地緣政治風險。”該機構認為,對於2024年第四季布倫特原油均價將為83美元/桶的預測,風險適度偏向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3月份官方製造業與非製造業PMI均回暖,分別創下一年和九個月來的新高,這也是半年來首次重返擴張區間。這一回暖現象既受到季節性因素的影響,也受到需求端改善的推動,企業信心因此有所增強。

投資者也在密切關注美國經濟數據,尋找美聯儲今年可能降息的跡象,因為這將支持全球經濟和石油需求。

美國3月份ISM製造業PMI數據,市場預計將由2月份的47.8上調至48.5,但仍低於榮枯線50以下。本周還將迎來美國3月份非農就業報告,投資者也需要留意市場對預期的變化。

在中東局勢方面,以色列軍方宣佈打死兩名哈馬斯高級領導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已準備好進攻加沙南部的拉法。這些消息引發市場對中東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擔憂,對油價形成支撐。

內塔尼亞胡在3月31日晚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無論從軍事層面還是國際層面來看,進攻拉法都是“一件正確的事”。

據巴勒斯坦通訊社3月31日報道,以色列軍隊當天對加沙地帶中部阿克薩醫院內一處臨時營地發動空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16人受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