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擊穿2100大關,週五非農成關鍵

黃金擊穿2100大關,週五非農成關鍵

黃金擊穿2100大關,週五非農成關鍵截止2024年03月05日亞盤,在上周的多項美國經濟資料出現回落,且通脹水準符合預期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終於迎來了大爆發,目前已經成功擊穿了2100大關,接下來只需關注能否在站穩後進一步打開空間。當然,本周還得密切關注好金融市場的關鍵基本面,比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以及週五晚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

金價上漲勢頭強勁劍指新高

黃金價格逼近2100美元/盎司大關,刷新了收盤紀錄,市場正對即將到來的充滿重大宏觀經濟風險的一周做好準備。

資料顯示,2月份美國製造業進一步下滑,2月份製造業PMI為52.2,高於50.7。密歇根大學的消費者調查也疲弱。週四的另一組資料顯示,美國1月份通脹年增幅為近三年來最小,使得美聯儲6月降息仍處於考慮之中。

隨著2月份非農就業報告的發佈,黃金可能面臨重大考驗。同時,市場將急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兩天的證詞內容。

紐約獨立金屬分析師Tai Wong表示,在資料遜於預期和美聯儲評論相對溫和的背景下,今日市場出現了持續的買盤。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在年中放寬貨幣政策,降低黃金的機會成本,金價有望獲得一定程度的上漲。

然而,並非所有分析師都看好黃金後市。MKS PAMP的金屬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在週四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黃金的外部波動可能是其數月來持續盤整的結果。

儘管動能可能推動黃金價格上漲,但目前基本面並未發生明顯變化。隨著黃金和白銀的持倉分別處於中性和空頭狀態,技術上壓縮的價格行動以及貴金屬的整體情緒已消耗殆盡。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預計將於本週三和週四在國會參眾兩院的會議上發表證詞,這將是本周市場的關鍵事件之一。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鮑威爾曾表示:“過早行動的危險在於,工作還沒有完全完成,過去六個月的良好資料在某種程度上並不是通脹走向的真實指標。”

此外,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也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特別是在上周公佈的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經濟資料之後。經濟學家預計,美國2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將放緩至20萬人,而前一個月的增幅為35.3萬人,為一年來的最大值。同時,失業率預計將保持在3.7%,而時薪增長可能會放緩。

燃料需求迎利好油價突破80

布倫特原油在頭寸月份轉換後上漲約2.4%,而WTI上漲約4.55%。交易商等待OPEC+就第二季度供應協議做出決定,同時也在權衡美國、歐洲和其他國家的最新經濟資料,油價上漲近2%,並錄得周漲幅。

洲際交易所(ICE)資料顯示,截至2月27日當周,汽油期貨投機性淨多頭頭寸減少12094手至64434手;布倫特原油期貨投機性淨多頭頭寸減少17488手至254781手。

儘管美聯儲官員就降息時機的討論愈發頻繁,但近期通脹資料表明,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以應對潛在的第二輪通脹影響。

週四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顯示,1月份通脹符合預期,這強化了市場對6月份降息的預期,預計這將刺激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的燃料需求。此外,美元小幅下跌通常有利於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為原油價格帶來上漲動力。

隨著美國宏觀經濟資料的復蘇,以及歐佩克似乎準備延長減產期限,石油交易商看到了看漲信號。

據消息人士透露,延長OPEC+減產的決定預計將在3月第一周作出,部分國家將宣佈其決定。機構調查顯示,2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日產量為2642萬桶,較1月份增加9萬桶。

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表示,市場主要關注的是OPEC+在2024年第二季度繼續自願減產的預期。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堅持自願減產至今年年底將是一個強烈的信號,因此應被視為對價格有利。Matador Economics經濟學家Tim Snyder表示,紅海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推高了週五的價格。

沙烏地阿拉伯對4月份向亞洲客戶出售的原油長期價格與3月份水準基本持平的強烈預期也支撐了週五的市場。美國能源公司連續第二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在週五的報告中表示,石油鑽井平臺數量(作為未來產量的早期指標)本周增加了3座,達到506座,為9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