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德爾塔毒株或導致更嚴重疾病,兩大央行迎來利率決議

德爾塔毒株或導致更嚴重疾病,兩大央行迎來利率決議

德爾塔毒株或導致更嚴重疾病,兩大央行迎來利率決議本周(8月1日-8月8日)當周,市場迎來歐洲央行公布經濟公報、澳洲聯儲公布利率決議、英國央行也將公布利率決議,此外還有中國貿易帳數據將公布需要關注。

美聯儲逆回購需求有史以來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

巨量資金在美聯儲用來控制短期利率的一個關鍵工具中找到了家,駐留規模有史以來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今天86家參與機構在隔夜逆回購工具中存放了創紀錄的1.04萬億美元。6月美聯儲將逆回購利率從0%提高至0.05%以來,刺激這一工具的需求激增。另一方面,央行購買資産且財政部壓縮現金賬戶,也將準備金推入系統。因此,融資市場的流動性繼續膨脹,尤其是在財政部要盡力在月底債務上限恢複前將其現金規模降至4500億美元的情況下。這已經迫使美國政府進一步削減國庫券供應,從而又加劇了供需失衡,並提振了對美聯儲逆回購的需求。

世衛組織:預計未來兩周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將超過兩億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7月30日表示,過去一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400萬例,按照目前趨勢,預計未來兩周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將超過兩億例。

參議院啓動5500億美元基建法案辯論,或于本周表決通過

美國參議院可能在下周通過一份兩黨發起的5500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經過數周斷斷續續的談判後,這項法案于周五正式啓動辯論。參議院以66票對28票通過啓動辯論,反映了兩黨對這項法案的廣泛支持。不過,議員們未能完成周五下午敲定法案文本的目標,關于修訂案的辯論也將持續數天,意味著到下周臨近周末才能對該法案做最終投票表決。若參議院通過這項基礎設施法案,將為日後審議一項預算決議奠定基礎。該預算決議可能有助于拜登經濟議程的剩余部分獲得通過,包括涉及氣候變化、稅收、醫療、移民等政策改革的3.5萬億美元方案。

德爾塔毒株或導致更嚴重疾病

據《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號消息,美疾控中心的一份內部文件所引用的近期疫情調查與外部研究數據表明,正在美國肆虐的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傳染性不亞于水痘#,可以通過接種疫苗的人傳播,並可能導致比早期毒株更嚴重的疾病。美疾控中心承認了這份文件的真實性。美疾控中心主任表示,人們應該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英國研究報告:新冠病毒未來可能出現抗原漂移
英國科研人員近日發布研究報告稱,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致死率更高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其死亡率可能將高達35%。對其最有效方式是盡快提高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該小組還預測未來新冠感染者或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報告還指出,完全消滅新冠病毒“不太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