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OPEC+原定會議取消,美元持穩黃金上揚

OPEC+原定會議取消,美元持穩黃金上揚

OPEC+原定會議取消,美元持穩黃金上揚周一(7月5日)美元指數尾盤微跌,美元在亞洲交易時段和歐洲早盤曾一度反彈,但到倫敦午盤,已回落至上周三以來的最低水平。現貨黃金小幅上漲,收于1790關口之上,美國就業數據喜憂參半,緩解了投資者對更快政策收緊的擔憂,幫助金價再次升向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美油、布油均漲超1%,分別刷新2018年10月以來高點至76.39美元/桶、77.26美元/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聯盟産油國部長周一叫停了石油産量磋商,這意味著産油國尚未就增産達成一致。

非農並非十分火熱,美元回吐漲幅

金價周一小幅走高,截至休市,現貨黃金尾盤上漲0.25%,報每盎司1791.80美元,因美元疲軟,美債收益率下降,美國就業數據喜憂參半,緩解了投資者對更快政策收緊的擔憂,幫助金價再次升向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美元已回吐部分近期漲幅,金價“目前守住周五的部分漲幅,再次向前方1800美元的阻力位發起挑戰”;與此同時,周五“不太火熱”的就業報告“進一步降低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提早采取任何行動的風險……讓金價有了一些上行空間。

本周投資者關注的是定于北京時間周四淩晨02:00公布的美聯儲最新會議紀錄,這可能會進一步揭示政策制定者對通脹和貨幣政策的看法。

OPEC+取消周一開會的計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與會代表表示,由于沒有達成協議,取消了周一召開部長級會議的計劃。一位代表說,還沒有確定再次開會的日期,OPEC+將繼續維持當前的産量配額。

而伊拉克石油部長則宣稱:伊拉克並不希望看到石油價格戰,希望在未來10天內看到下一次OPEC+會議的日期安排

據白宮官員稱,拜登政府正在敦促歐佩克+找到一個折衷的解決方案,以增加石油産量。此前,歐佩克+取消了周一的會議。一名白宮發言人周一表示,盡管美國不是談判的一方,但它“密切關注歐佩克+談判及其對疫情後全球經濟複蘇的影響”。政府官員已與相關國家政府接觸,敦促達成妥協方案,使擬議的增産計劃得以推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