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指標暗示就業強勁,美聯儲加息或提至2022年

指標暗示就業強勁,美聯儲加息或提至2022年

指標暗示就業強勁,美聯儲加息或提至2022年北京時間7月2日20:30,美國勞工部將公布6月非農就業報告,目前市場上對此次非農數據的預期相差較大,不過普遍較上月的數據有所提升。從本周已經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就業市場用工需求旺盛,但招工難問題依然存在。如果6月非農報告證實就業形勢好轉,美聯儲首次加息的時間或提前至2022年底,這將給黃金多頭造成重大打擊。

目前6月非農就業人數預期均值為70萬,失業率5.7%,平均時薪3.6%。

5月非農再度不及預期

美國5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55.90萬,增幅不及預期的67.40萬,前值上修至增加27.8萬。美國5月失業率下降0.3個百分點至5.80%,5月平均小時工資年率錄得2%,明顯高于預期值1.60%和前值0.30%。

這是繼4月非農爆冷不及預期之後,連續第二個月不及預期。一方面企業面臨招工難的問題,另一方面數百萬美國人因育兒問題而被迫賦閑在家,而政府提供的慷慨失業救濟金也抑制了民衆重返職場的積極性。經濟重啓遭遇供應鏈瓶頸,限制了工廠和商鋪擴張産能。招聘放緩也引發了一些經濟學家的爭論,即在通脹上升之際,經濟增長可能停滯不前。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失業率下降的同時,參與率也略有下降。這可能是因為一些人完全退出了勞動力市場。經濟學家和市場參與者迫切希望看到美國經濟在重新開放期間表現如何的任何迹象,而勞動力市場狀況一直是其中的關鍵部分。

Cameron Crise宏觀策略師評論道,總的來說,這份報告可能看起來比預期的要弱一些。 當然,美聯儲不太可能將這一現象,尤其是勞動力參與率的下降,解讀為在縮小勞動力市場差距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因此,金融資産價格小幅上漲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從表面上看,短期內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降低了。

就業形勢若證實好轉,美聯儲加息或提前至2022年底

相比于每個月就業增長100萬的預期,2021年至今非農就業崗位平均增幅僅為每月46萬個。按這個速度,恢複到疫情前的就業水平仍需17個月,這樣意味著美聯儲首次加息時間應該會在2023年上半年,這應該是比較保守的打算。

就目前火爆的用工需求來看,如果政府能在失業救濟補助上以及家庭實際困難的解決上做一些調整,將使得更多人願意回到就業崗位上來,這樣就業形勢的恢複將在2022年提前完成,加息時間也將有望提前至2022年底。

整體而言,新增就業崗位僅為截至12月時損失的約四分之一。被許多決策官員視為反映經濟體質的核心指標–成年人就業比例仍較疫情前低逾3個百分點,自去年底以來僅溫和改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四預測,由于政府支出增加使通脹率保持美聯儲長期平均目標水平之上,美聯儲可能需要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開始加息。

IMF工作人員在周四發布的聲明中稱,美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上半年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規模。

IMF工作人員預估,拜登提出的兩項計劃–以基礎設施為重心的美國就業計劃和以社會保障為重心的美國家庭計劃將使美國2022至2024年國內生産總值累計增長約5.3%。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