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經濟數據齊創新高,黃金無力企穩1900

美國經濟數據齊創新高,黃金無力企穩1900

美國經濟數據齊創新高,黃金無力企穩1900週一(6月14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處於1880下方附近徘徊。上週五(6月11日)金價再次無力企穩1900大關,導致後續出現急劇下滑的走勢,並且在收線之前跌穿1880支撐。由於美國通脹水準不斷上升,上周的CPI資料表現良好,這使得市場預期美聯儲很快就會作出回應,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或將決定金價短期的命運。

通脹壓力不斷上升

美國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JOLTS 4月份的職位空缺數量從3月份的830萬上升到930萬,創下新高,而NFIB商業樂觀指數從99.8小幅下降到99.6。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隨著經濟從大流行引發的衰退中復蘇,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以2008年夏季以來的最快速度加速。反映食品、能源、雜貨和一系列商品價格的消費者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5%,高於道鐘斯預計的4.7%。資料公佈之後,美元指數短線一度拉升近30點至90.32,但隨後很快沖高回落,一度跌破90關口。

密歇根大學週五表示,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5月份的82.9小幅改善至86.4。這一數位略高於84的市場預期,但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參與者忽視了。儘管如此,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反彈2%,幫助美元在本周結束時站穩了立場,並導致黃金回到其周波動區間的下限。

美國經濟復蘇保持良好

紐約聯儲週五發佈的最新Nowcasting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國經濟預計分別增長4.2%和5.3%。紐約聯儲在其報告中解釋說,本周發佈的資料促使2021年第二季度的預測降低0.2個百分點,使2021年第三季度的預測降低0.1個百分點,兩個季度的降幅主要來自國際貿易資料的負面意外。

在原材料有時甚至人員也短缺的背景下,企業努力滿足激增的需求,導致整個經濟體的價格壓力持續攀升。運輸瓶頸、更高的投入成本和不斷上漲的工資都給希望保持利潤率的企業帶來了挑戰。

消費者在商品上的強勁支出——部分上受到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動——導致訂單積壓和庫存減少。抗疫限制措施取消、疫苗接種推進和社交活動正在轉化為更多的服務需求,成為通貨膨脹的另一個推動力。

由此可見,目前的美國經濟復蘇進入正軌,各方面的資料顯示美國的通脹壓力也在不斷上升,一旦美聯儲開始調整貨幣政策,將會對於黃金市場造成巨大影響,多頭的力度也會受到打壓,所以接下來美國市場的動態會變得更加重要和敏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