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回升金價下滑,靜待美國通脹報告和歐銀決議

美元回升金價下滑,靜待美國通脹報告和歐銀決議

美元回升金價下滑,靜待美國通脹報告和歐銀決議周三(6月9日)美元指數收複盤中0.3%的跌幅,許多G10貨幣保持區間波動,投資者關注歐洲央行政策會議和即將出爐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以幫助判斷當前經濟複蘇的步伐。隨著美元指數反彈,金價小幅下跌,尾盤收于1890關口之下。

商品收盤方面,COMEX 8月黃金期貨收漲將近0.1%,報1895.50美元/盎司。WTI 7月原油期貨收跌0.09美元,跌幅0.1%,報69.96美元/桶;布倫特8月原油期貨結算價持平于每桶72.22美元,此前曾觸及72.83美元,為2019年5月20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逆回購操作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

美聯儲逆回購操作周三吸納了5030億美元,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財政部的目標是到7月底,讓現金余額為4500億美元。由于短期貨幣市場收益率非常低,投資者紛紛轉向美聯儲的逆回購工具。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這是金融體系中現金-抵押品失衡的又一個表現,而且似乎看不到明顯緩解的迹象,在債務上限截止日期之前,財政部的現金余額將繼續下降,且短期國庫券的淨發行額仍然為負。”

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溫,全球黃金ETF持倉強勢反彈

世界黃金協會9日披露,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溫,全球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強勢反彈。5月,全球黃金ETF總持倉增加61.3噸,扭轉了連續三個月的淨流出趨勢。

世界黃金協會分析認為,其主要原因在于投資需求隨著金價走強而增加,而市場通脹擔憂重現,美元走弱和實際收益率下降等因素也同時存在。

報告認為,美國、英國和德國的大型基金再次成為黃金ETF流量變動的主導力量,它們主導了淨流入趨勢。北美基金持倉增加34.5噸,歐洲基金流入31.2噸。其他地區基金規模下降1.9%。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