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權衡緊縮前景,美元走低黃金升至1900

市場權衡緊縮前景,美元走低黃金升至1900

市場權衡緊縮前景,美元走低黃金升至1900周一(6月7日)美元指數下跌,美債收益率變動不大,多數G-10貨幣窄幅波動,投資者將目光投向歐洲央行和美聯儲會議。金價守住漲幅,現貨黃金尾盤收于1900關口附近,美元下滑支撐了金價,投資者等待本周晚些時候美國公布通脹數據,以明確美聯儲何時可能開始縮減經濟支持措施。

美聯儲隔夜逆回購使用量再創紀錄新高

美聯儲的隔夜逆回購工具是貨幣市場基金等交易對手將現金存入中央銀行的方式。周一共吸納46個參與者總計4860.97億美元的資金。紐約聯儲公布的數據顯示,這超過了5月27日的上個紀錄高點4853億美元,也高于上周五的4833億美元。盡管美聯儲此項工具給出的利率為0%,但隨著大量現金淹沒美元融資市場,需求一直在增加。部分原因是央行的資産購買和美國財政部所持現金的減少,這導致準備金流入金融體系。

俄羅斯財政部稱該國並不打算限制美元的使用

俄羅斯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該國將依靠經濟手段鼓勵企業從美元轉向歐元,並且不打算限制美元的使用。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貿易結算逐漸從美元轉向其他貨幣,俄羅斯財政部支持這種轉變,並創造監管刺激來鼓勵它。俄羅斯財政部稱,這種激勵措施不能包括任何禁令,只有經濟方法。俄新社和塔斯社撤回了早先援引財政部官員的報道,此前報道稱俄羅斯政府計劃下令國有企業進行這種轉變。兩個新聞社表示,這位官員收回了他的陳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