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承壓1900,多頭須警惕美聯儲“口吻漸變”

現貨黃金承壓1900,多頭須警惕美聯儲“口吻漸變”

現貨黃金承壓1900,多頭須警惕美聯儲“口吻漸變”周四(5月27日),現貨黃金在千九關口附近面臨高位回調壓力,市場開始有觀點認為,美聯儲正在緩慢而肯定地趨向于討論緊縮貨幣政策。但美元自一周高位回落限制了金價跌幅,交易員在等待本周關鍵的美國通脹數據。

美聯儲官方口吻漸變

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誇爾斯(Randal Quarles)周三暗示,他已準備就何時開始減少美聯儲對經濟的部分緊急支持展開討論,不過他也強調需要保持耐心。

美聯儲官員本周淡化了通脹會立即引發政策反應的擔憂。多名美聯儲官員近日就通脹問題發表了評論,堅稱美聯儲認為通脹是暫時的,即便通脹開始過熱,美聯儲有手段加以抑制。

不過官員在語氣上有了微妙的轉變,他們也更接近于開始有關逐步縮減或減少其大規模刺激計劃的辯論,特別是頗具影響力的副主席克拉裏達之前也承認,談論政策變化的時機可能正在臨近。

疫情要求政策質變

新冠疫情凸顯出現存的不平等現象,例如低薪勞工集中在受封鎖措施影響最嚴重的服務業。然而目前正出現一些迹象,顯示政策做出更敏銳的反應。美聯儲已承諾致力于“包容性”充分就業,稱被邊緣化的群體和收入不平等問題拖累經濟潛力。

拜登的1.8萬億美元美國家庭計劃(American Families Plan)預計可讓500多萬兒童脫貧,並包含帶薪的家庭及醫療假計劃。拜登政府推動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設定為至少15%,也正獲得廣泛支持。

隨著各國政府斥巨資刺激受到抗疫封鎖打擊的經濟,人們越來越擔心通脹將在全球經濟中卷土重來。這為黃金提供了支持,理由是在全球各國央行提高利率以消除通脹之前,通脹就會紮根,從而讓黃金得以發揮其對衝價格上漲的傳統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