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看漲金價,重磅通脹數據本周揭曉

市場看漲金價,重磅通脹數據本周揭曉

市場看漲金價,重磅通脹數據本周揭曉在周一(5月24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交投于1882美元/盎司附近。比特幣投資的高波動性給了黃金投資者更大的信心,美聯儲維持寬松政策依然是目前官員中主流的聲音,且大型基金公司5月開始不斷增持黃金,這些因素推動金價繼續維持漲勢。不過,美元指數上周五(5月21日)再度的反彈令金價承壓,且美聯儲哈克也加入減碼討論群,這同樣給黃金帶來壓力。本周可重點關注美聯儲最青睐的4月核心PCE物價指數、一季度GDP修正值、初請等,另外新西蘭聯儲將公布利率決議。

美聯儲維持寬松政策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表示,推升美國通脹率的因素可能在2022年初開始消退。

戴利周五接受采訪時稱:“這些臨時性因素的影響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明年初開始會消退。很難說會有多少因素消失,或者在經濟開始重振旗鼓和複蘇過程中是否將出現其它瓶頸。”

擁有今年政策投票權的戴利表示,預計今年年內通脹率都將保持在較高水平,目前引起價格上漲的壓力有很多,包括航運和半導體供應鏈瓶頸以及基期效應。

戴利稱,目前貨幣政策立場適宜,決策者需要耐心,因為跟新冠疫情前相比仍有800多萬人失業。她表示,盡管金融市場出現一些“泡沫”,但總體而言還處于良好狀況中。

另一位擁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也表示:“目前開始減碼討論還不是時候,如果還有更多數據點——並且我們看到勞動力市場企穩並以強勁方式回升,我們看到通脹繼續高于我們2%的目標——那麽我就會認為我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比特幣波動劇烈

這個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周日一度下跌13%。截至紐約時間中午12:03點,跌12.8%至33199美元,低于200日均線。周六,比特幣一度上漲超過8%,馬斯克的一篇推文讓比特幣回到38000美元以上。

一個衡量比特幣波動率的指數(類似于美股的VIX指數)超過130,而股市30年來都從未有過這樣的波動率水平。比特幣的30天曆史波動率約為100,是標普500指數30天曆史波動率的7倍左右。

比特幣投資者正在經曆曆史上最動蕩的時期之一,利空消息層出不窮,僅在上周三就雙向出現高達30%的走勢,盤中一度跌至30016美元,是1月以來最低水平。盡管如此,比特幣過去一年仍然上漲了250%以上。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也因同樣的不確定性而急遽大跌,因而拖累美股,這可能導致加密貨幣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取代黃金的說法失去信心,而快速奔向黃金作為避險投資。

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在上周中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用于購買當前比特幣資産的4100億美元中,超過一半發生在過去12個月;其中約1100億美元的購幣均價低于36000美元。這意味著除非比特幣價格達到或高于36000美元,否則絕大多數投資都沒有獲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