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指創近三個月新低,現貨黃金升破1870

美指創近三個月新低,現貨黃金升破1870

美指創近三個月新低,現貨黃金升破1870在本周二(5月18日),現貨黃金創下1月29日以來新高至1875.10美元/盎司,因市場預計,美聯儲似乎不會在短期內升息,美元指數失守90關口,創2月25日以來新低至89.749。亞洲疫情陰霾擴大,也提升了黃金的避險作用。

美債收益率上漲面臨瓶頸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上周升破1.70%關口,但未能站穩其上方,目前運行在1.640%附近。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周一(5月17日)重申,他預計明年之前美聯儲不會升息。

卡普蘭的言論給交易員們提供了更多賣出美元的動力,人們對通貨膨脹壓力可能迫使美聯儲盡快采取行動的押注進一步減弱。在本周剩余時間裏,另有數名美聯儲官員公開發表講話,美聯儲還將在周三公布4月會議紀要,進而表明其年內的貨幣政策發展方向。

美聯儲官員上個月同意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並繼續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的債券,直到美國經濟在實現通脹達標和就業最大化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最重要的一點是收益率將走向何方。”他補充說,收益率上漲面臨瓶頸,反映出人們對美聯儲將保持寬松貨幣政策的預期,這使美元面臨下行壓力。”

亞洲疫情陰霾擴大

新加坡昨天新增28宗確診,包括21宗本地個案,政府要求學校及補習中心改為網上授課。中國台灣地區昨天新增本土確診333例,台北和新北市兩大疫區宣布高中以下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市內各個快速篩檢站的陽性率達10%。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指示市府秘書長,為進入第四級疫情警戒做準備,也就是封城。

消息人士表示,至少到10月之前,印度都不大可能恢複大規模的疫苗出口,因為該國將把疫苗轉給國內使用。印度推進疫苗接種現在成為首要任務,因國內新冠感染人數超過2500萬人,日增死亡病例創紀錄新高。

出口中斷的時間較預期更長,料將加劇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的短缺狀況。一個月前印度為了抗擊全球最大規模的感染病例上升,暫停了疫苗出口。此前該國捐贈或銷售了超過6600萬劑的疫苗。這個決定使得孟加拉國、尼泊爾、斯裏蘭卡以及許多非洲國家趕忙尋找替代供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6月底前向國外發送至少2000萬劑新冠疫苗,這是美國首次與外國分享其授權于國內使用的疫苗。在國內疫情前景樂觀的情況下,美國政府試圖將本國的疫苗供應做為外交工具。

拜登周一宣布,美國政府將對其他國家送出輝瑞/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和強生(J&J)的疫苗。先前美國已計劃送出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拜登一直面臨分享疫苗的壓力,以幫助抑制印度等國不斷惡化的疫情。如今,新一波疫情的陰霾已經擴散到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美國政府此舉至少能緩解市場對抗疫形勢的擔憂,並放慢黃金價格上漲節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