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元六連陽,英鎊漲逾0.8%!

加元六連陽,英鎊漲逾0.8%!

加元六連陽,英鎊漲逾0.8%!在上周五(5月14日)收市前,英鎊兌美元周線兩連陽,收高0.81%于1.4096,盤中創2月25日以來新高至1.4166。英國宏觀數據好于預期,幫助英鎊保持強勁,英國疫苗接種行動已使經濟得以逐步重新開放,大田環球分析師仍然對英國經濟反彈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美元兌加元周線六連陰,收跌0.29%于1.2101,盤中創2015年5月18日以來新低至1.2046。盡管受到美元企穩的牽制,加元漲勢有所放緩,但在人們對全球經濟增長持積極樂觀態度的背景下,商品貨幣繼續得到良好支撐。

英國經濟反彈前景樂觀

英鎊兌美元周線兩連陽,收高0.81%于1.4096,盤中創2月25日以來新高至1.4166。英國宏觀數據好于預期,幫助英鎊保持強勁,英國疫苗接種行動已使經濟得以逐步重新開放。

本周公布的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好于預期,幫助英鎊保持強勁。鑒于經濟前景改善,英國央行上周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計劃,且英國的疫苗接種行動已使經濟得以逐步重新開放。分析師仍然對英國經濟反彈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安智銀行(ING)策略師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英國3月GDP數據好于預期,突顯了英鎊的光明前景,預計英國本季度數據穩健,應該會進一步支撐英鎊,在英鎊投機性倉位最新下跌後,英鎊多倉應該會再次開始增加。”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本周表示,推高通脹的因素可能不會持續,但英國央行將非常密切關注形勢,“真正的大問題是:‘(較高的通脹)會不會持續?’我們的觀點是,根據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情況,我們認為不是這樣的。”

市場不僅押注英國經濟將強勁複蘇,而且預計蘇格蘭獨立公投可能還很遙遠。盡管蘇格蘭領導人表示,在她的政黨贏得大選後,再次舉行獨立公投是不可避免的。但再次舉行獨立公投需獲得英國政府批準,而首相約翰遜已經排除這個可能。

安智銀行(ING)首席歐洲,中東及非洲彙率和利率策略師Petr Krpata說:“正如我們先前指出的,蘇格蘭選舉不會對英鎊造成持久的負面影響。隨著英國政府確認重啓經濟的下一步,穩健的英國數據本季應有利于英鎊。”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新的蘇格蘭公投是可能會是拖累英鎊的風險事件,但英國央行的樂觀評估應該會繼續支持英鎊。

加元創近六年新高

受美元反彈影響,澳元兌美元收跌0.80%于0.7780,紐元兌美元收跌0.41%于0.7247。美元兌加元周線六連陰,但跌幅也不大,終盤收跌0.29%于1.2101,盡管盤中創2015年5月18日以來新低至1.2046。但是在對全球經濟增長持積極樂觀態度的背景下,商品貨幣將繼續得到良好支撐。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Schamotta表示:“經濟表現相當強勁,這支撐了加拿大央行將在美聯儲之前加息的預期。上周的(美國)就業數據幫助鞏固了兩種貨幣之間的利差,所以加元得到提振,但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影響因素是大宗商品價格上漲。”

紐元受到該國重新開放經濟的前景的提振。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正在與其他國家探討互免隔離的旅行。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外彙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過去一周大宗商品價格的‘融漲’明顯支持認為澳元仍然被低估的觀點。上周初我們利用跌破0.7680美元來觸發我們的買入建議。跌勢現在應該會被限制在0.7785至0.7820美元區域。”

澳元部分也是受到大連商品交易所有關公告消息的影響。大商所周二(5月11日)晚間發布公告,就鐵礦石期貨合約及相關規則修改方案征求意見,此次征求意見的方案將下調標準品鐵品位,體現出進一步擴大可供交割資源、貼近産業需求的特點,符合市場新形勢和現貨貿易變化。

澳洲是高品級鐵礦石的主要生産國,鐵礦石是該國最大的出口收入來源。因此這樣的調整可能打壓價格以及澳洲的出口收入。鐵礦石價格強勢給礦商帶來滾滾紅利並增加了稅收,對澳洲政府預算赤字小于初估起到了幫助作用。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不過,澳洲周二(5月11日)公布的2021/22年度預算中也包括大于預期的支出,這應會支持經濟成長,但也提高了舉債需求。澳洲政府承諾將支出數十億澳元,幫助經濟擺脫新冠疫情造成的下滑。預算數字之大甚至超出了最樂觀的預測,但這個舉措將使未來數年的公共財政出現赤字。

澳洲總理莫裏森(Scott Morrison)周三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澳洲將維持預算赤字,他為政府的大規模支出計劃辯護,稱這是確保經濟從疫情中複蘇的必要措施。這亦加大了澳洲聯儲決定限制購債計劃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