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地緣政治風險未消,金價持續震盪!

地緣政治風險未消,金價持續震盪!

黃金價格迎來多空交戰,目前正因著線索繁雜而承壓於1775美元附近,未回穩至上周1800美元上方位置。全球地緣爭端和中美貿易戰未落幕,黃金投資者無視美國股市回調的樂觀跡象。新冠疫情死灰復燃,印度疫情更是急轉直下,但美國監管機構重新批准英國強生公司疫苗,好壞參半的消息面難領航風險。後市迎來淡日曆,新西蘭與澳大利亞數據有望測試短期走勢。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16分,黃金價格微跌0.02%,至1776.6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國股市企穩難消疑慮 新冠和地緣爭端仍存

美國股市回調展現出投資者冒險情緒增多,然而隨著新冠疫情和地緣爭端仍存,投資者對避險資產的追求仍強勁,促使樂觀面無法對黃金造成沉重打擊。標準普爾500指數本周站穩腳跟,但黃金買家有理由不相信回報,中美貿易戰外,不要忘記英國脫歐所帶來的災難,還有日本執政黨在補選中失利的情緒,也給黃金空頭帶來挑戰。

從積極面來看,在血液凝結問題促使疫苗遭到禁用後,美國監管機構重新批准強生公司的疫苗使用。此外,在印度新德里重新恢復新冠浪潮之際,美國、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都表明,隨時準備向印度提供重要的醫療幫助。

歐盟也允許從今年夏天開始,向美國遊客提供接種疫苗的服務。儘管全球疫情重新迎來新浪潮,但這反過來說明西方國家接種疫苗的情況迎來樂觀的態度。黃金在新冠疫情中尋找新線索,樂觀與悲觀交錯的情緒下,黃金多空交戰將延續。

中國與美國展開氣候課題的討論,但兩國在綠色能源、稀土等領域仍然保持著競爭關係,也反映出美國總統拜登所說的,美國將視中國為核心競爭對象,然而仍然願意與中國在部分領域展開合作。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拜登所提出的2.25億美元基礎設施,獲得美國民眾的良好支持,但他近期提出的加稅計畫,卻持續困擾著市場多頭。拜登計畫向富裕的美國公民調高資本利得稅,由目前的20%提高至39.6%,加上投資收益附加稅3.8%,意味著聯邦資本利得稅將高達43.4%。

基本面分析:比特幣與避險資產脫節 拜登新計畫展現力道

比特幣持續承壓於5萬美元下方震盪,摩根大通和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近期都發佈警告,比特幣從4月14日的歷史高位64870美元回落,並突破關鍵技術水準後,還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比特幣在前些日子被市場視為是避險資產新寵,但現如今拜登的政策正使得比特幣與這觀點漸行漸遠。

美國國稅局(IRS)加大對加密貨幣銷售徵收稅收的力度,該機構開始要求加密貨幣用戶在其2019年個人納稅申報表上披露交易,會詢問納稅人是否“接收、出售、發送、交換或以其他方式獲得了任何數字貨幣的任何金融權益”。

首席市場策略師表示:“投資者需要擔心的最大事情是,收益最高的資產通常將最容易面臨拋售。這並不意味著人們會拋售所有資產產品,但是有部分投資者擁有大量資金,因此資本利得稅的大幅增長,將影響他們最終的投資決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