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經濟樂觀金價受壓下跌,投資者呈現觀望態度!

美經濟樂觀金價受壓下跌,投資者呈現觀望態度!

關鍵詞:美經濟樂觀金價受壓下跌

黃金價格受美債收益率企穩打壓,目前正處於1730美元附近艱難前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美國經濟拐點論調,投資者顯得特別難消化,特別是在美國關鍵通脹和零售數據公佈前,市場觀望氛圍濃厚,等待新風險驅動指標來衡量經濟的健康狀況。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33分,黃金跌幅達到0.11%,至1730.80美元。

基本面分析:鮑威爾鴿派資訊難奏效 美債企穩美元指數下滑

美聯儲上周表態經濟前景樂觀後,主席鮑威爾本周初再高調釋放鴿派信號,重申美聯儲將繼續支持美國經濟幅度。美債短線回落,但仍獲得美國通脹讀數強勁支撐,這反過來給黃金復蘇到上周高點的目標形成壓力,謹慎空頭氛圍降臨。

鮑威爾重申美國經濟有望加速復原,就業市場好轉,但新冠疫情再度惡化的下行風險仍不容忽視。他指出,美國經濟處於“拐點”(inflection point),預計未來數月經濟與招聘勢頭將增速。他認為,如果美國民眾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將會是明智之舉。

他在出席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時說道:“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的可能性非常低,的確希望通脹在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美聯儲不希望通脹實質性地超過2%,回到糟糕的舊通脹時代。美國部分地區經濟已全面復蘇,但實際差距依然存在。前景已經大幅好轉,但仍存在風險。”

“美聯儲無法預測資產泡沫,更關注的是如果衝擊發生時系統的韌性。正在密切監測Archegos爆倉事件的情況,這似乎沒有引發有關金融體系或相關機構穩定性的問題,相信金融體系有足夠的資金承受市場的重大衝擊。” 鮑威爾最後說道。

美聯儲的埃裏克·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也提供評論,表示美國經濟今年應該會出現顯著反彈,儘管他也同樣認為,取決於疫苗能否繼續有效抵抗新變種毒株。他補充道:“當前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是適當的。”

高級分析師表示,美債收益率仍然持續對無收益黃金構成潛在的負面影響,促使上周的多頭失去動能,短期技術交易員也向賣方施壓,使得價格承壓。

基本面分析:美國關鍵通脹數據來襲 零售數據成新驅動指標

在美債收益率回升至1.66%上方後,市場正持續等待美國本周關鍵數據的發佈,包括週二消費者物價指數,還有預計週四的零售數據,將成為黃金後市的關鍵驅動因素。

分析師說道:“如果通脹率遠高於目標,黃金可能會受益。如果我們確實開始看到通脹加劇,並且人們開始認為利率會再次上升,那黃金則會處於掙扎。”

技術面分析:

黃金價格未能在50日移動均線1759美元附近重新獲得阻力,支撐位在10日移動均線1727美元附近,在6月低點1670美元附近看到更多支撐。短期動能為負,因為快速隨機指標產生了交叉賣出信號。快速隨機指標的當前讀數為81,高於超買觸發水準,預示著修正。隨著MACD指數產生交叉買入信號,中期動能已轉為正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