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GDP意外上揚,金價維持低位

美國GDP意外上揚,金價維持低位

關鍵字:美國GDP意外上揚

3月25日,美國公佈了一系列重磅經濟數據,當中市場密切關注的美國一季度GDO終值意外好於預期,同時初請失業金人數也低於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維持低位震盪。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實際公佈4.30%,預期4.1%,前值4.1%。

其他分項顯示,美國第四季度消費者支出年化季率終值實際公佈2.30%,預期2.4%,前值2.4%;美國第四季度GDP平減指數終值實際公佈2%,預期2.1%,前值2.1%。

鮑威爾表示,主要得益於前所未有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復蘇速度較普遍預期更快,復蘇力度“看起來正在加強”。近期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均有所好轉,家庭支出顯著增加,房地產行業已從衰退中“完全復蘇”。

鮑威爾重申,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為美國經濟今年晚些時候恢復正常帶來希望,但受疫情衝擊最為嚴重的經濟部門仍然疲軟。同時,失業率仍高達6.2%,勞動參與率明顯低於疫情前水準。低薪工人以及非洲裔、西班牙裔美國人等少數族裔和群體仍承受著疫情帶來的傷害。

與GDP數據同時公佈的,其他數據顯示,美國截至3月2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68.40 萬,預期73萬,前值77萬;美國截至3月13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387萬,預期400萬,前值412.4萬。

最近的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穩健復蘇。最新一項預測顯示,今年美國的失業率可能會下降到接近疫情之前的水準,未來就業情況將回暖。

高盛預計2021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降至4.1%,甚至可能更低,這取決於在財政刺激和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開始復工複產的情況下,經濟復蘇的程度有多大。此外,高盛預計美國工資水準將在2022年底前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分析師指出,我們預計勞動力市場快速復蘇,一個關鍵原因是,其餘三分之二的失業屬於對疫情敏感的行業,在經濟全面開放後,就業率將會反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