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回落幅度加大,金價明顯反彈

美元回落幅度加大,金價明顯反彈

關鍵字:美元回落幅度加大

3月22日,美元指數明顯走低,現貨黃金出現較大幅度反彈,但是隨著美國國債發行的日期即將帶來,市場也擔心美債收益率會進一步攀升,而且科技股帶領美股走強也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

金價之前兩周上漲,曾給多頭們帶來今年跌勢正在緩解的希望。受債券利率上升的壓力,今年來金價已下跌了8%以上。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價從近期的低點回升,但這也可能只是短期修正,因為通脹仍然沒有起色。短期對金價仍然看空,但這波修正中還有上漲空間。

分析師指出,債券收益率已經接近頂部水準了,因此對黃金看漲。債券市場沒有因為美聯儲的表態而後退,但最終而言,美聯儲會阻止長期利率的上漲,這對黃金是有利的。

有分析師稱,土耳其里拉的暴跌也導致了黃金期貨價格下跌,因為土耳其里拉貶值可能會使該國的黃金需求減弱,而土耳其是黃金的主要買家之一。世界黃金協會1月份的一份報告顯示,土耳其是2020年最大的年度黃金購買國,其官方黃金儲備增加了134.5公噸。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財長耶倫週二料將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或能給金價提供進一步指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