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刺激法案順利通過,黃金一路大漲

刺激法案順利通過,黃金一路大漲

關鍵字:黃金一路大漲

3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終於通過,在消息公佈後,現貨黃金日內出現巨大漲幅,並一路突破關口,同時美債收益率在低迷通脹數據公佈後回落,也對金價構成提振。

由於二手車,服裝和運輸服務的成本較一個月前下降,美國2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升幅低於預期,表明整體通脹壓力仍然低迷。不包括波動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比一個月前增長0.1%,較去年同期增長1.3%。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整體CPI較上月增長0.4%,較去年同期增長1.7%。

投資者和經濟學家對美國通貨膨脹的看法存在分歧,一些人預測,強勁的需求和刺激措施將推動物價上漲,而其他人則認為,多年來一直遏制通脹壓力的力量(從技術到人口)仍然存在 。

在紐約時間下午1點進行的380億美元10年期國債發行後,美國各期限國債收益率都接近盤中低點;該期國債中標收益率為1.523%,比投標截止前的市場收益率高1個基點,這表明需求比交易商預期的要弱。該結果公佈後,國債曾略有走軟,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一度較日高回落超6個基點,至1.503%,為3月4日以來最低水準,隨後收益率有所回升,從而緩解了對供應可能引發債券拋售的擔憂分析師表示,這還沒有糟到會讓人奪路而逃,但結果也不算好,希望從此次發行中找到長債買/賣信號的投資者或許只能把目光轉到明天了。

目前的金價距離合理水準已經很接近了,因此今年餘下時間裏,金價的漲幅將會是有限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