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降息預期繼續提升,金價屢創記錄

降息預期繼續提升,金價屢創記錄

降息預期繼續提升,金價屢創記錄截止至2024年04月11日亞盤時段,經過美國CPI數據以及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公佈後,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依然在六月份,因為通脹水準已經有了明顯的回落,所以下半年無疑要開始調整貨幣政策。消息公佈後對於黃金價格的勢頭影響不大,現階段的整體運行節奏還是十分強勁,而且延續著不斷創歷史新高的步伐,唯一可能後市會存在變數的,則是關於地緣政治的局勢演變。

地緣政治動盪仍產生大量支撐

現貨黃金高位窄幅震盪,盤中一度刷新歷史高點至2365.18美元/盎司,受助於買盤動能和地緣政治風險,同時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的政策會議記錄和美國通脹數據,以尋找有關美國降息時間表的更多資訊。

世界黃金協會(WGC)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支撐當前漲勢的基本面因素包括日益增長的地緣政治風險、穩定的央行買盤以及對珠寶、金條和金幣的需求有韌性。

未來利率將降低這一前景暗示,(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錯過了大漲行情,現在處於低配狀態。”

美聯儲6月份降息預期再度回升也給金價提供支撐,芝商所(CME)的數據顯示,市場認為6月降息的可能性升至近60%,而週一的時候一度降至50%以下。

“似乎任何有關美國的新聞都是購買的理由。強勁經濟和通脹的信號——凸顯黃金的保值特性。 FxPro 高級市場分析師 Alex Kuptsikevich 表示:“通脹疲軟加劇了美聯儲將很快降息的預期,這有利於風險資產的需求。”

需要提醒的是,投資者還需要繼續關注地緣局勢的相關消息。隨著加沙停火談判的繼續,地緣局勢引發的避險買盤可能會減弱。

哈馬斯說,以色列提出的停火建議沒有滿足巴勒斯坦方面的任何要求,但哈馬斯將進一步研究這一建議,並向調解員作出回應。

俄烏衝突方面,烏克蘭情報組織消息稱,烏克蘭襲擊了沃羅涅日地區的俄羅斯航空工廠。烏克蘭空軍司令:烏克蘭防空系統成功摧毀了俄羅斯發射的20架攻擊無人機。

俄羅斯國防部4月9日通報稱,過去一天,俄軍在多個方向打擊烏軍,摧毀烏軍美制、英制和波蘭制榴彈炮,美制反炮兵雷達,以及坦克、無人機庫、電子戰平臺等裝備和設施,擊落1枚“海王星”反艦導彈、多枚火箭彈和上百架無人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一天發佈戰報稱,烏軍對俄多個人員和武器裝備集中區、防空設施實施了打擊。

此外,據烏克蘭能源部9日消息,波爾塔瓦州和利沃夫州的電力基礎設施當天遭到無人機襲擊,電力設備受損,但未造成人員傷亡。

EIA庫存減少令油價承壓回落

美原油在近一周低位附近徘徊,隨著加沙停火談判的繼續,油價連續第二天走低,但跌幅限制在每桶不到一美元,因為埃及和卡塔爾調解員在尋求停火的過程中遇到了阻力。

哈馬斯說,以色列提出的停火建議沒有滿足巴勒斯坦方面的任何要求,但哈馬斯將進一步研究這一建議,並向調解員作出回應。

布倫特原油期貨五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美國原油期貨七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因在開羅舉行的新一輪以色列-哈馬斯停火談判帶來了取得突破的希望。

City Index的高級金融市場分析師Fiona Cincotta說:“如果不結束衝突,其他國家,尤其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伊朗可能被捲入戰爭的風險就會上升。”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司令說,如果認為有必要,可以關閉霍爾木茲海峽。每天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石油約占世界石油消費總量的五分之一。

土耳其宣佈將限制向以色列出口包括航空燃油在內的各種產品,直至實現停火。以色列表示將以自己的限制措施作為回應。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二公佈了原油市場月度報告,報告表示,預計2024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28萬桶/日,達到1321萬桶/日,而之前的預測是增加26萬桶/日。

EIA表示,預計2024年布倫特原油價格平均為每桶88.55美元,而之前的預測為每桶87美元。

EIA在其月度短期能源展望中表示,此次石油走勢反映了對本季度全球石油庫存強勁減少的預期以及持續存在的地緣政治風險。

EIA還指出,它低估了過去兩年的全球需求。該機構目前估計,2024年世界石油和液體燃料消費量約為9994萬桶/日,比之前的預測高出約79萬桶/日。

最新的API原油庫存系列報告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03萬桶,汽油庫存則減少60萬桶,為連續第7周下降。投資者需要關注晚間出爐的EIA原油庫存系列報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