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資料公佈在即,金價勢如破竹

非農資料公佈在即,金價勢如破竹

非農資料公佈在即,金價勢如破竹截止2024年04月05日亞盤,近段時間金融市場提供了大量的利好因素,這使得黃金價格勢如破竹且繼續突破歷史新高,昨晚公佈的服務業資料出現明顯放緩,導致美元指數加快回落,而且地緣政治衝突提供了避險情緒,所以即使非農資料尚未公佈,但本周的黃金表現仍然走勢強勁,如果後市突破站穩2300大關,那麼可能還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服務業資料放緩且美元回落

現貨黃金維持強勢,一度刷新歷史高點至2302.46美元/盎司,金價延續刷新紀錄高位的勢頭,對通脹壓力的擔憂提振了對黃金的對沖需求,美國服務業增長在3月份進一步放緩,美元指數從四個半月高位回落至一周低位,繼續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美聯儲官員認為今年降息三次是“合理”預測,儘管近期強於預期的經濟資料令投資者對這一結果產生了懷疑。

本周出爐的資料顯示,美國製造業意外反彈,原材料價格上漲引發了對通脹可能再度抬頭的擔憂。

Simpson表示:“隨著大宗商品價格的普遍上漲,帶來了新一輪通脹的風險–因此,投資者或許正在為通脹做對沖。”

黃金被用來對沖通脹,並在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時期作為避險工具。今年以來,金價已累計漲逾10.8%,並有望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上漲。

而美國服務業增長在3月份進一步放緩,而衡量企業支付價格的投入物價指數降至四年來最低,這對通脹前景是個好兆頭。

不過,通脹放緩可能是漸進的,因為週三的其他資料顯示,3月企業願意為跳槽工人大幅加薪。雖然勞動力市場狀況有所鬆動,但建築等行業的熟練工人仍然供不應求。

當地時間4月4日淩晨,伊朗東南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省長表示,該省的拉斯克市和恰巴哈爾市的軍事總部遭到恐怖襲擊。恐怖組織“正義軍”參與了這起恐襲事件。

該省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省長表示,在拉斯克市,恐怖分子試圖攻入革命衛隊基地,但並未成功,目前衝突仍在繼續。

據悉,已有3名伊朗士兵在與恐怖組織“正義軍”的作戰中死亡。此前伊朗指責以色列週一對其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領館的致命空襲。此次空襲導致七名軍官死亡。德黑蘭週二承諾對這次襲擊進行報復,這被視為巴以戰爭的重大升級。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指出,寬鬆週期的時機和步伐至關重要,同時地緣政治風險日益凸顯,有利於避險需求。

地緣政治局勢惡化助漲油價

美原油高位震盪,油價收於10月底以來的最高水準,投資者擔心地緣政治局勢惡化會導致供應受擾,但美國原油庫存大增緩解了部分擔憂。

兩大指標原油盤中稍早均上漲超過1美元,但在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報告原油庫存增加320萬桶後有所回落。

接受訪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原油庫存將減少超過150萬桶,與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報告的初步資料趨勢一致。

瑞穗銀行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表示:“EIA報告中的原油庫存與API報告的方向相反,這令原油漲勢稍微暫停了一下。”

技術指標也對價格構成壓力,表明原油期貨已經處於超買狀態。

他稱:“我們需要一點回檔,在再次沖高之前重新裝載彈藥。除了超買之外,市場基本面繼續指向上行。”

兩大指標連續三個交易日觸及五個月盤中高位,市場擔心烏克蘭襲擊俄羅斯煉油廠和中東衝突可能擴大可能會導致石油供應收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降息政策持謹慎態度,表示在做出決定之前需要更多的討論和資料。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在一份報告中稱,將對2024年布倫特原油期貨和美國原油期貨的預測分別上調至每桶86美元和81美元。

OPEC+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決定維持石油政策不變,並向一些國家施壓,要求提高減產協議執行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