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6月CPI年率創新高,黃金短線急挫

美國6月CPI年率創新高,黃金短線急挫

美國6月CPI年率創新高,黃金短線急挫北京時間周二(7月13日)20:30,美國公布的6月通脹數據遠超預期和前值,再創近13年新高,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進一步高漲。目前,現貨黃金重挫9.6美元至1803.69美元/盎司;美元指數跳升逾30點至92.64。具體數據顯示,美國6月CPI年率錄得5.4%,分別高出預期值0.5個百分點和高于前值0.4個百分點,續創2008年8月以來新高;美國6月核心CPI年率錄得4.5%,分別高于預期值0.5個百分點和高于前值0.7個百分點。

美聯儲在6月議息會議結束後給出從縮表到加息的前瞻指引,緊縮傾向超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明、後天將在國會作證,屆時他將就經濟前景、通脹以及隨著疫情影響消退而調整貨幣政策做證詞陳述。

美國經濟的壓力當前集中于通脹。但即便美聯儲決策最為倚重的通脹指標——核心PCE年率——已飙升至1992年以來新高,遠高于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政策制定者對較高的通脹數據將持續多久仍存在分歧。

招聘困難

美聯儲上周五表示,材料短缺和“招聘困難”正在阻礙美國經濟從新冠大流行中複蘇,並推動出現了一輪“暫時性”通脹。物價上漲速度快于預期,盡管供應瓶頸和其他推動物價上漲的因素預計將隨著時間的推移消退,但“短期內通脹前景的上行風險有所增加。”

鑒于目前的勞動市場情況,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Thomas Barkin)尚未準備好呼籲美聯儲結束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刺激計劃。他希望就業市場能“相對快速地”達到美聯儲撤回資産購買的觸發門檻。

巴爾金上周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導采訪,當談到放慢資産購買步伐時,他表示如果勞動市場能夠相對較快地痊癒,那麽它可能會更早發生,但如果勞動市場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重啓,那麽就會晚一點。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一在接受采訪時說,新冠疫情期間婦女常常為了照顧停課在家的兒童或者父母,不得不放棄工作,如果不采取措施,她們很難重返或繼續留在工作崗位上,這將損害美國經濟。

美國小企業的信心在6 月份略有改善。美國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樂觀指數上升 2.9 點至 102.5。但接受NFIB調查的企業擔憂通脹前景,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內提高産品售價的企業達到了創紀錄的44%。

NFIB首席經濟學家Bill Dunkelbe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經濟開放,小型企業的樂觀情緒正在上升,但仍有創紀錄數量的雇主報告稱,沒有或很少有空缺職位合格申請人,強勁需求和供應鏈瓶頸,讓業主很難保持庫存。”

抗疫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周一還表示,她正在敦促放寬禁止全球多數地區遊客到美旅行的抗疫限制舉措,但美國衛生官員仍然擔心會出現更多疫情感染。

雷蒙多稱:“我們正在努力推進這件事……但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很緊張,很難了解人們是否接種了疫苗,沒有可靠的疫苗護照,這算是一個大障礙。”

白宮稱其正繼續與歐盟、英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討論最終如何解除限制,但美國官員說他們仍然沒有時間表,旅遊行業官員認為限制可能要到8月或更晚才會解除。

十幾個美國商業團體、議員和外國政府官員正在敦促拜登政府放松前總統特朗普時期實施的嚴厲限制舉措。而白宮已多次排除了推出全國疫苗護照的可能性。

根據統計,全美約有三分一人口迄今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喬治城大學研究指出,未施打疫苗民衆並非平均分布于全美各地。研究人員根據CDC的數據,列出30個接種率最低的地區,其中未打疫苗民衆集中度最高的5個地區總人口加起來達1500萬,已經完成接種的民衆只有27.9%,遠低于全國平均的47.6%。

美國本輪通脹壓力是暫時性的,主要因供給扭曲和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商品需求激增所致。隨著疫苗推廣及解封措施加快,美國乃至全球經濟正在穩步增長。

消費者看好未來一年前景

紐約聯儲周一公布的月度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經濟將繼續從新冠大流行中快速複蘇,他們對通脹、盈利、收入增長和支出的預估在6月均有所提高。

調查顯示,消費者對就業市場的信心也越來越強,預計美國失業率一年後創出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的人群比例從5月份的31.9%降至6月份的30.7%。預計明年失業的人群比例也有所下降,且受訪者表示,即時他們失業,中心找到工作的可能性也比之前更高。

拜登政府的大規模財政計劃已在推進之中,美聯儲逐漸收緊貨幣政策,可視之為對衝,美聯儲通過“節奏把握”為可能的增長困難留出了提前量。Bloomberg的預測中值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國實際GDP同比增速則可能從第一季度的0.4%升至10%和7%。

從複蘇驅動力看,消費是美國經濟上半年複蘇的核心動力,內生增長模式的修複降低了美國經濟的下行風險。美聯儲官員也在前瞻指引中反複暗示,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將保持松弛有度,根據實體經濟複蘇的進程而隨時調整。因此,美國經濟複蘇短期強勢則有望延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