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創近四年來最大月度漲幅,日元觸及年內低點

美元創近四年來最大月度漲幅,日元觸及年內低點

美元創近四年來最大月度漲幅,日元觸及年內低點周三(6月30日)美元指數漲0.29%至92.35,為6月18日以來最大漲幅;因全球對高傳染性新冠病毒毒株的擔憂加劇,提振美元需求,市場在周五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前建立美元看漲期權頭寸。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2.9個基點,至1.44%;5年期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縮小1.0個基點,至118.2個基點。

6月非農報告就業率將決定金價走勢

本月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漲約2.8%,部分因為美聯儲在本月初的會議後立場轉鷹。交易商正關注周五將出爐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以確認貨幣政策立場的轉變。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美元主要受到好于預期的美國民間就業數據支撐,這推動投資者在非農就業報告發布前回補美元空頭。該研究公司還指出,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走強,6月上升近11個基點,為2019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因投資者消化了2023年部分收緊政策的預期。這應會繼續幫助美元走強,因市場預期美聯儲會率先開始收緊貨幣政策,此外,美國的經濟增長速度可能遠超歐洲。

機構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顯示,預計美國勞工部周五將公布,6月新增70萬個就業崗位,5月為增加55.9萬個,失業率降至5.7%,5月份為5.8%。

富國證券宏觀策略師Erik Nelson表示,如果美國就業數據強于預期,則會強化美聯儲可能以比先前預期的更快撤走寬松政策的觀點,這將對美元有利。

投資者還對Delta新冠病毒變種擴散感到擔憂,這已促使澳大利亞、英國和歐洲部分國家實施或計劃重新實施封鎖,導致這些國家的貨幣陷入困境。這提振美元買盤。

非農若如預期向好,美元指數將打開更大上行空間

東京三菱日聯銀行的分析師指出,如果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表現全面轉好,那麽美元指數就有望打開更大的上行空間,因為屆時美聯儲在年底之際開始縮減QE的前景將得到進一步確認,而美債收益率也將因此錄得可觀的回升幅度。

此前先行發布的消費信心指數數據已經顯示美國雇主提供的就業崗位數量進一步增加,而之後的ISM指數就業分項指標料佐證這一狀況,這已經令各方對6月非農就業增幅的預期再度達到了70萬人的高位水平。如果實際就業增幅比此預期更高達到80萬人以上,那麽美聯儲在9月的會議上明示縮減QE預期基本就將成為定局。

考慮到這也是在美聯儲此前政策決議松動口風,首次承認未來存在縮減QE必要性之後的首份月度就業報告,其受關注程度與數據影響力也將超出以往,因此若數據若如預期向好,美元反彈勢頭將進一步開啓,但如果非農數據表現再度不佳,市場投資者在連續三個月失望之後可能耗盡耐心,這料令美元指數回吐在此前美聯儲決議後錄得的漲幅重返90以下水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