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憂慮美聯儲縮表暗示,黃金回升20美元

市場憂慮美聯儲縮表暗示,黃金回升20美元

市場憂慮美聯儲縮表暗示,黃金回升20美元周一(6月14日)COMEX 8月黃金期貨收跌0.7%,報1865.90美元/盎司,創最近一個月收盤新低;本周美聯儲會議召開前,美國國債失去上漲動能,市場預測此次美聯儲會議可能為未來的貨幣政策提供線索。

通脹擔憂或暗示縮減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在周二開始的美聯儲政策會議之前,投資者可能出脫了一些黃金頭寸。美聯儲可能暗示他們將開始縮減,這應該會讓黃金承壓。他補充表示,美聯儲已經在從系統中“撤走”流動性,這也應該會令黃金承壓。他指的是聯儲上周逆回購操作規模的激增。

市場參與者還將仔細審視美聯儲對失業、通脹和經濟增長不斷變化的前景,以及首次加息的可能日期。

道明證券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我們認為,在資金流動不是特別能提供支撐的情況下,美聯儲的縮減討論削弱了人們對黃金的興趣,因此我們認為金價有進一步走軟的風險。

美國上周五數據顯示,投機客在截至6月8日的一周削減了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黃金淨多頭頭寸。

紐市尾盤,現貨黃金反彈至1866美元附近,較日低回升逾20美元。獨立分析師Ross Norman認為,本周美聯儲利率決議關鍵是美聯儲將在多大程度上關注眼前的問題,即通脹和縮減購債規模。金價在跌破1850美元/盎司後強勢反彈,表明空頭認同該支撐位至少會在美聯儲決議前支持金價,紛紛獲利平倉,預料黃金短期難以繼續下行。

德國商業銀行預計,通脹擔憂將推動金價在年底前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並稱通脹可能在第三季前都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推動美聯儲在第四季左右縮減購債計劃。

8月份或釋放新線索

彭博經濟學家表示,在經濟增長和通脹加快的情況下,美聯儲預計2023年加息,但美聯儲官員本周不會暗示在8月或9月之前就縮減購債規模釋放訊息。預計美聯儲本周會重申,只有在美國經濟朝著就業和通脹目標取得“進一步實質性進展”後才會調整購債計劃。

彭博經濟學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下半年發出預警信號,可能是在8月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在2022年初開始縮減購債規模。若6月和7月就業加速增長,應當有助于強化政策制定者判斷,即經濟有望在年底前大幅減少就業缺口。

NAB 策略師Jason Wong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投資者調整美元倉位,顯示出在美聯儲新政公布前,市場呈現出些許緊張情緒。在過去的一個月時間裏,似乎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美聯儲是時候討論縮減購債規模了。”

西部銀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Scott Anderson表示:“盡管近期通脹和通脹預期有所回升,但美聯儲將繼續對加息和縮減購債規模保持耐心。不過美聯儲有望承認,它正在朝著該目標取得良好進展。”

以副主席克拉裏達為代表的一些美聯儲官員表示,委員會可能會根據近期宏觀數據的表現決定是否再“即將舉行的會議上”討論縮減購債規模,而包括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在內的另外一些官員則表示,討論縮減購債規模“宜早不宜遲”。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雖然我們承認鑒于近期數據中的噪音,美聯儲縮減寬松存在不確定性,但我們認為美元風險……仍然有些不對稱,並偏向于上行,盡管升值步伐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取決于美聯儲近期的言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