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兌瑞郎三連陰,避險情緒推動空頭

美元兌瑞郎三連陰,避險情緒推動空頭

美元兌瑞郎三連陰,避險情緒推動空頭周二(6月8日),美元兌瑞士法郎連續第三天下跌,一度跌至0.8960,創下五個交易日新低。目前該貨幣對仍然保持在低點附近。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瑞士經濟複蘇樂觀,勞動力市場複蘇領先于其他國家,同時通脹水平仍遠低于央行目標。另一方面,市場表現出的謹慎情緒令避險瑞郎受益。不過,市場在周四美國關鍵通脹數據出爐前仍比較謹慎,料不會有大舉押注。

瑞士經濟複蘇樂觀,央行鴿派態度或帶來風險

隨著國家繼續開放,瑞士的勞動力市場在5月份繼續複蘇。根據瑞士統計局的數據,失業率從4月份的3.2%下降到5月份的3.0%。這一比率遠遠高于其他國家。例如,英國的失業率為4.8%,而德國的失業率超過了8%。美國的失業率為5.8%。

該數據進一步證明,隨著該國繼續解封,瑞士經濟表現相對較好。與此同時,數據顯示,總體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從4月份的0.2%上升到5月份的0.3%。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體CPI從4月份的0.3%上升到5月份的0.6%,與預期相符。瑞士的通貨膨脹率仍然遠遠低于瑞士央行2%的目標。

兩周前,瑞士央行行長喬丹(Thomas Jordan)表示,如有必要,該行可以擴大資産負債表規模,以控制瑞郎升值,該銀行持有超過1.1萬億美元的外彙。

本周晚些時候,美元兌瑞郎的最大變動將是周四將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預計顯示,5月份總體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4.7%,而核心CPI上漲了3%以上。

謹慎情緒令避險的瑞郎受益,但多頭料暫不會大舉押注

目前,普遍的謹慎情緒令避險的瑞郎受益,美國財政協議陷入僵局的消息發酵影響了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預測,周二美國股市表現溫和所反映出的普遍謹慎情緒,令避險的瑞郎受益。不過,美元溫和走強可能有助于限制美元兌瑞郎的下行。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走軟緩和了人們對美聯儲將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預期。然而,對通脹壓力上升的擔憂成為了美元的推動力。與此同時,美元的支撐因素在更大程度上被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持續下跌所抵消,這限制了美元的上行空間,未能打動美元兌瑞郎多頭。

周四美國通脹數據出爐之前,美國債券收益率將在影響美元價格動態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除此之外,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可能進一步給美元兌瑞郎帶來壓力。

日內美國經濟的日程相對較少,主要是晚些時候公布的貿易平衡數據和JOLTS職位空缺,再加上美國債券收益率走軟,可能會影響美元的價格動態。除此之外,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可能為美元兌瑞郎帶來一些交易機會。然而,投資者可能不會大舉押注于未來的方向,而甯願在周四美國消費者通脹數據發布前觀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